首页| 论坛| 消息
主题:辛集大企业掌舵人系列(一) : 澳森钢铁 — 曹跃彬
鬼话连篇发表于 2009-02-27 13:34
曹跃彬 53岁 是辛集市第五、六届人大代表、辛集市第五、六届政协委员,2002年、2003年、2004年、2005年连续4年辛集市模范政协委员,2004年石家庄市劳动模范。

曹跃彬做生意是从贩卖水果、饲料开始的。借着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刚刚起步的大好机遇,积累了一部分资产。90年代开始专营钢材,尽管一开始的经营还算顺利,但随着钢材市场的波动,曹跃彬总有一种经销是处于被动挨打的感觉。于是他产生了生产自己产品的念头。2000年,曹跃彬将辛集市磨球厂收购,成立澳森钢铁有限公司,开始建厂从事冶炼。但在冶炼的过程中,原料价格成倍翻番上涨,于是又花巨资承包矿山,建设选矿厂。为了生产市场前景广阔的高速线材,必须上马轧钢厂,曹跃彬果断决策,于2002年3月破土动工,到10月投产,仅用232天,轧钢厂一次试车成功,创造了国内轧钢企业建厂史上的奇迹。为使钢渣再利用,目前“澳森”正筹建水泥厂,计划明年五月投产。目前,澳森钢铁有限公司已成为拥有选矿、冶炼、轧钢等五个企业,员工1894人,占地450亩,资产上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
曹跃彬在创业的过程中,并不是事事一帆风顺,有过风餐露宿的艰辛,有过资金短缺的苦恼,有过计划失误的懊悔,也有过经营受挫的困惑,但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最后终于挺过来了。有人说他成功了,有人认为他达到了人生辉煌,还有的人说他是市场经济的“幸运儿”,不管人们怎样评说,曹跃彬始终认为:“澳森”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辛集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广大员工的艰辛努力。
胡润百富- 2007胡润百富榜: 第397名
胡润百富- 2008胡润钢铁富豪榜: 第21名
回帖(31):
31楼:
30楼:
29楼:目前来看,奥森挺好~

全部回帖(31)»
最新回帖
收藏本帖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