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主题:老革命家 ---边章五将军文朗口的
回帖:长征开始时,由于王明路线的错误领导,对起义将领采取怀疑态度,边章五差一点险遭不测。一天,一位受“左倾”思想影响的领导带着“内定”材料,来找主持军委工作的叶剑英同志。原来,“内定”意见是一份处理所谓“犯错误干部”走留名单,上面写着ABC,一行是要杀的,一行是要留的,一行是可以长征的。其中被杀的一行中就列上了边章五的名字。叶剑英看了后说了下面几句话:“边章五是保定军官学校毕业的,学识比较渊博,军事素养也高,是部队建设的有用人才”。经过叶剑英力保,才批准边章五跟随长征。边章五豁然大度,在对敌斗争中临危不惧,在遭到同志误解时,在受到极左路线迫害时,甚至在生死攸关时,也能够泰然处之。他以对党的耿耿忠心接受着种种考验,而且非常乐观,他抱着革命必胜的信心走上了长征之路。
下一楼›:参加宁都起义的将领大都是河北人,赵博生、董振堂都战死了,如果活到夺取政权以后,都是上将

查看全部回帖(8)
«返回主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