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007阅读
  • 1回复

高房价谁赢谁输?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5-10

         中国经济从来就没有离开过房地产,何谈回到房地产的老路?所以,所谓中国经济还要回到房地产的老路是一个自相矛盾的命题。

中国经济目前的尴尬局面就是拜房地产所赐,因为过度的依赖房地产,因为戒不了房地产的毒瘾,因为肆无忌惮将房价炒到天花板,因为大跃进式的建房子,这些不但破坏了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还透支了房地产的未来。
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么一个命题,对于高房价,大家都赚了,谁亏了。别告诉我,高房价就是多赢,世界上从来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这不符合物质不灭定理,也不符合能量守恒定理。
在高房价下其实是有赢有亏的,铁定赢了的有地方政府,一些发展壮大了的开发商,已离开楼市的炒家。其它的大多都是亏了的人,比如房奴,我们许多人安慰他们说他们辛苦着,幸福着;比如落马的贪官,几十套、几百套住房还没来得及享受就成了罪证;比如环境,钢铁、水泥、煤炭、破坏绿化等等都是因为房地产的蓬勃发展……。
当然还有现在看起来是赢的,究竟输赢只有将来才看得出来的。比如一些仍然奋战在楼市的炒家;比如一些没有发展起来的开发商,或者虽然发展起来了,又因为高价地被套牢的发展商;比如银行,因为我们的房贷年限很长,房贷的利润其实也很低,因为风险很大;比如我们经济的未来……  (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9-22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