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1350阅读
  • 2回复

降息为股市为楼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5-15

        

   关于降息各有各的理解,有人说为楼市,因为前几次货币政策,楼市尚无起色;有人说为股市,因为股市疯牛回头了;当然很有可能既为楼市也为股市,想一箭双雕,一石二鸟,毕竟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太太,楼市、股市虽不能解中国经济的燃眉之渴,至少能稳住资本,不至于使资本过快的撤离中国。
   经济上行,资本进入;经济下行,资本撤离。资本进入,我们害怕,因为资本不是善类,进来是为了赚钱;资本撤离,更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因为资本撤离预示着资产泡沫的破灭。资产泡沫的泡沫对经济来说是雪上加霜的事。这是为什么房价还没下行,国家就迫不及待救市的主要原因,也是政府明知经济形势不支持股市牛市,还是对疯牛听之任之,倍加呵护的原因所在。
  想规范股市,又怕严厉的政策将来之不易的牛市毁于一旦;对股市听之任之,对股市牛市以后的行情后患无穷。政府有这种心理也是人之常情,毕竟楼市能不能救活把握很小。如果楼市跌势确定,资本流出必定加速,经济下行速度也会加快。虽然经济快速赶底不一定是坏事,但是谁主政谁也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在自己的手上成为现实。
  楼市不行,股市鹊起,至少能将资本挽留在中国。稳住了资本也就稳住了资产泡沫,所以降息不管是为了楼市,还是为了股市,都是央妈的良苦用心,只不过市场不一定能理解央妈的一番心意,就是在母亲节宣布降息的决定也不行,说不定股市会反其道而行之,毕竟股市最大的特点就是捉摸不定。
  我害怕的是股市现在的疯狂是为了将来和楼市同时下跌埋下伏笔,如果是那样的话,对中国经济的伤害就太大了;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真的人算不如天算。但愿我的担心是杞人忧天,但愿股市牛市能如愿陪伴我们度过中国经济最困难的时期。(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8-2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10-0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