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841阅读
  • 1回复

通过股市的跌宕起伏,自查我们的修心功力几成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6-23
        最近在资本市场大浪淘沙的大家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满盘皆红时,便喜出望外,贪欲心、自信心,极度膨胀。满眼皆绿的时候,立刻怨声载道,心中起起伏伏。

其实资本市场本身就是多空的博弈,资金的博弈,更是心态的博弈。对于钱的定义,本来就没有任何具体的定论来导向它的流通与运作,这完全取决于市场的需求,才使得货币有流通的价值。市场的需求面剖析的更直白些就是,人的心理价值需求决定货币价值的流通。
每个人都想在物质丰裕的基础上来定论精神层面的高低,这其实是种本末倒置的想法。一个人能拥有财富的多少,是和我们个人的福报相关的,不是靠偶尔的投机来积累财富就能实现一夜暴富。这是一种不自知却潜在危机的贪欲心在做怪。当然如果我们有这些福报因缘成熟的契机,能抱着积累财富也可以得以布施更多人的善念去运作,这当然是件好事。
无论我们参与的理财方式是哪一种,但前提必须要树立平稳的心态去认知和运作。就像股票的市场,有人赚钱就肯定有人在亏钱,要不就无法平衡一家上市公司股票发行运作的平衡规律了。资本市场对于财富的操作是有一定隐形的规则的,作为大众参与者,当我们无法参透其中的规矩时,就需要保持我们自己能不被股票指数所左右的良好心态去看待赢与亏了。
如果我们能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更多的收入,那么把财富去共享更多的人或事物,这才有意义。当我们也不幸成为亏损的大军一员时,同样要有欢喜的心态,当作布施未曾谋面的股友们,或许这种平衡,对于一个修行人来说,是更好的修心对境了。
我们常说,看修行的好与不好,就是看我们本来浮躁不安的心灵经过打磨之后能否经得起更大的风浪,是否还能轻易被外境所转。当下,对于参与股票投资的各位修行人来说,是最好检验我们的时候了。
投资无论大小,胜者永远赢在稳稳的心态上。眼下,大家可以通过股市最近的频繁换档期,来好好检验下我们自己内心的定力和修心的功夫,有几成熟。希望大家能理智,平静,积极的看待财富积累。(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9-0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