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670阅读
  • 0回复

三大要素看清互金本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12-30

近年,随着互联网+深入大众生活圈,P2P网贷平台也走进了大家的生活。并有逐步取代传统理财方式的趋势。只是由于监管迟迟无法落定,少数自律性不高抑或居心不良的经营者等原因,搅浑了整个行业的空气,使得行业声誉一降再降。
而整个P2P网贷行业本身,那些希望做一番事业,努力想为大众做实事的经营者也唯有静静的修炼自身,等待时间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毕竟只有“活下去”,才能真实的做自己。
前不久,小富金融的袁游先生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一个平台想要稳定的发展,离不开三大要素—安全、定位以及步调。
安全,我想也不需要在这里作太多的说明。风险控制当然就是重中之重。小富作为网贷之家唯一获得五星风控的平台,当然有着独到的一面。所使用的“冰鉴”微贷风控模型是公司领先于国内和行业的风险管理技术,这是一套运用大数据思想开发出来的模型,该模型已经过多年的中国本土化实践,非常成熟且适合本地市场,包含微型企业信用评级系统和风险定价模型、风险预警系统、IT运营管理系统;采用信贷工厂标准化作业,将整个工作流程分割为细分节点,实现流水线作业、精细化运营。依托于“冰鉴”这一独特的风控技术,小富金融衍生企业神算云亦获全国顶级风投企业的青睐。
定位,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找准定位。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依旧是金融。而金融行业与互联网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本质的区别。互联网行业的讲究的是一往无前,敢于冒险,迅速扩张,但这些并不符合金融行业的属性。所有,如果一味的遵循互联网的特点与规律而忽略了金融的本质,所受的惩罚将是任何平台都无法承受的。
步调,走路也需要节奏,走得注定被淘汰,落后只有挨打,我想身为中国人不会不知道其中的含义。而走得太快也有可能忽视前方的危险。风险是金融永远无法摆脱的梦魇。所有的快速扩张,高风险从来都是伴其左右。虽然说,互联网行业的逻辑往往是“先做规模,再谈盈利”,但这个确实违背了金融的盈利本质。尤其是资本市场逐渐冷清的现在。长期来看,互联网金融行业如果不以盈利为目标,一味烧钱扩大规模,那就是一种“庞氏骗局”。不过,P2P行业里,包括一起好、小富金融等,如今都已经实现了盈利,而且金额并不算小。在盈利能力上的分化,将会加速P2P行业的优胜劣汰,不久那些所谓的拿着X轮融资的 “P2P裸泳者”,也将面临潮水退去后的尴尬。
互联网金融是一个需要创新需要极度想象却又无法让人肆意妄为的矛盾综合体。想要在这样的环境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需要付出的努力还有很多很多。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