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659阅读
  • 2回复

农民工到三四线城市买房,月工资得达5000元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1-12
  在自己辛苦劳作的城市安家,是不少农民工的梦想。
  杨一民,河南许昌人,在北京打工已有10多个年头。跟其他外来务工者不同,他自己做老板,在朝阳区的一个社区租了一间平房专卖蔬菜。每个月除去房租,有5000多元的收入。他常常梦想在北京城里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我们这些外出打工的农民,没有不想在北京城里安家的,都想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让父母享享城里的福。”杨一民说,“这是我们的动力!”
  但是,北京每平方米几万元的房价让杨一民望而却步。“我们在北京打拼这么多年,在老家买一套房还是买得起的。”当杨一民谈起在老家买房的事,禁不住开心地大笑起来,2015年6月他刚在许昌市买了一套三居室,有110平方米。
  跟许多在城市打工的农民兄弟相比,杨一民真是幸运多了。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农民工人均月收入2864元。杨一民每月的收入则接近全国农民工平均收入的一倍。
  农民工凭2864元的人均收入,在北京等一线城市,甚至在包括省会在内的二线城市都很难负担起一套商品房。而以这样的收入能否在三四线城市买得起房呢?
  我们不妨算笔账,看看身在许昌、平均收入为2864元的农民工,想要付一套房子的首付需要工作多长时间?
  统计显示,许昌2015年11月新房均价为每平方米4704元,这样算下来一套100平方米普通住宅的总价为47.4万元。按照目前市场上大部分住宅25%的首付比例计算,首付金额为11.76万元。
  假设一个农民工不吃不喝,工资全部用来支付购房首付,需要41个月,也就是3年半的时间。
  但如果算上衣食住行、养家糊口的开销,农民工以2864元的月工资负担三四线城市普通住宅还是有些困难。“如果农民工一个月工资达到5000块钱,到三四线城市买房就没有问题。”党国英说。(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1-12
十多年的房产牛市,那些既得利益者都揣着钱靠边了,在一边冷笑,现在去库存成了爱国主义,把这艰巨的政治任务光荣的给了淳朴的农民,哎,要榨干骨髓才罢休,
大道至简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1-1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