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991阅读
  • 0回复

去寺院在佛像面前献供烧香,能不能积累福报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2-14
       一信徒问师:师父,我们去寺院在佛像面前献供烧香,能不能积累福报呢?
       师答:作供养能否得到福德,主要看供养的心是否清净,诚不诚心。
      《绕塔功德经》云:“若人清净心,供养住世佛,灭后之遗塔,功德无差别。”若是你发心不清净,即使供养真实的佛,即使释迦牟尼佛在世,亲自供养释迦牟尼佛,也得不到任何福德。若是发心清净,虽然你供养的不是现世的佛,而是佛的遗塔或佛像,也一样能获得福德。以清净心做供养,以清净心绕佛、绕塔,才有真正的福德。
      虽然佛的遗塔、佛塔、佛像没有“心识”,但供养者同样能得到福德。所以,能否得到福德,并非有心与无心的差别,主要看供养的心是否清净,是否真诚。若是心清净,心真诚,虽然佛涅槃了,也一样能获得佛的加持,一样能积累福德。否则,即使佛在世,看到真佛了,你也不一定能认识到这是佛,也不一定能得到佛的加持。
      若是自己有信心,佛在眼前和不在眼前都没有差别;若是自己没有信心,即使经常跟佛在一起,也没有用,不可能得到任何的加持。
       佛在世时,善星比丘曾是佛的侍者,每天几乎二十四小时都在佛的身边,但是他没有看见佛的任何功德,所看到的都是过失。最后他生起邪见了,对佛说:你功德不如我,我精通三藏十二部,能读能讲,能说能辩,你有时还不如我,我不伺候你了。所以,如果没有信心,还是保持点儿距离好。
       若是心清净,哪里都有佛,人人都是佛。(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