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0058阅读
  • 0回复

有些楼市问题开始暴露出来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2-16
          央行24日公布2016年的金融数据报告,被媒体当作房贷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全年新增5.68万亿(住户部门报6.33万亿),占全年人民币新增贷款(12.65万亿)的44.9%。前三季度个人房贷增加3.6万亿元,同比多增1.8万亿元。如此高额的增长幅度,直接原因是2016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
  然而,到2016年4季度,楼市急转,交易瞬间大幅度减少,虽然大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还在硬挺,但是,由于房价不涨,一直以投资支撑的楼市问题逐步开始暴露出来。去年最疯涨的燕郊楼市,最近就暴露出一个叫”落宗“的问题,什么叫落宗,以前还真不知道,这是个土地专有名字,我们一般人对徒弟的了解只是”70年产权、40年产权“的概念,其实,这个概念我们了解的也不是很清楚,刚才就看到一个北京中央别墅区的项目,号称拥有70年产权,但是,我们知道这个项目都销售十多年来,哪里还有70年产权?现在燕郊出现的落宗问题,简单地说,就是以70年大产权销售的项目,其土地性质根本就是不是住宅产权。
  这个问题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买的时候是按照大产权交钱,实际上是个小产权的房子。这种情况,以前也有过,比如有的旅游地产项目,只有40年土地产权,有的就建成了别墅,但是,这样的项目是没有政府发的那种”产权证“的,一般就是开发商发一个购房合同。按照原则,旅游地产不应该建用来建住宅项目,更不应该建别墅区,旅游用地,应该建设游乐园、文化广场之类,但是,因为只有住宅能赚钱,并且来的快,这也是导致很多非住宅用地,被开发商转变为住宅项目的直接原因。这次燕郊反应的问题,有的就是一个综合项目,本来是部分用地为住宅,部分为工业或商业用地,但是,开发商,全部用来建住宅了。土地性质的更改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购买工业用地和住宅用地的渠道都不完全一样,价格都相差很大。去年,有个政策,说开发商可以将商住用地转变为住宅用地,主要目的是为了去库存,我就一直纠结这个怎么个转法?商用电、煤气改为民用可以,但是土地性质转变,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燕郊部分项目的问题,背后一定很复杂,因为,业主拿到的政府正规的”房产证“标明了70年产权,后来办理不动产权证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有的是工业用地、有的是违章用地、有的是绿化用地。这些土地使用上的混乱与随意,一方面离不开开发商的公关,另一方面也同政府人员的问题有着直接的关系。
近日,有媒体报道,1月份以来,特别是春节假日期间,合肥楼市就传出价格大幅下跌的说法,特别是进入春节假期期间,这种说法达到了顶峰,这两天也因为价格大幅下跌的说法,再次让合肥成为关注的焦点。
有业主称,合肥部分地区房价暴跌16%,有的投资客开启二手房抛售模式,降价20万仍卖不掉。某些楼盘的二手房每平米降价4000元都无人问津,有人甚至喊出要求政府救市的口号。每日经济新闻对此进行了调查,合肥房价出现的暴跌现象,仅仅是部分二手房房东降价挂牌导致,并不能代表合肥楼市的整体现状,特别是新房价格并未出现太大变化而,二手房业主对此表示不满,认为政府以新房价格稳定掩盖二手房价值缩水的事实。让急于抽身的投资客东即使降价出售,也难以卖掉手中持有的房源。
楼市应该是稳定的,这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都是有好处的,这也是政府坚持20年调控楼市的目的。但是,楼市的稳定也是很难的,主要是地方政府把房地产当成了发展经济的主要手段,因此在政策方面就有许多矛盾,面多了加水、水多了加面。总体上看,房地产对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房子成了国人最主要的财富,特别是那些在大城市购房的人们,因为房屋成了百万、千万富翁。现在,房价不涨了,所有的问题就会逐步显露出来,对此我们应该有相应的应对措施和心理准备。  (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