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862阅读
  • 0回复

网友见面要注意些什么?学会这七点可保证自己的安全(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7-18

当今社会,网友见面其实是一个“麻杆打狼、两头害怕”的事。一般来说,与网友见面中的女网友们大多会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男网友们则是担心自己被人敲诈。

从近些年的报道情况来看,在网友见面过程中,关于女网友们失去人身安全的案例报道的太多了,所以在此不再表述。

关于男网友被敲诈勒索的案例,网络报道的并不多,在此给大家提个醒。网友见面时,男网友被敲诈的案例多是女网友的一个预谋,即在见面之前女网友就找好了“男伴”,并潜伏在了附近。当网友见面刚刚开始不久,女网友的“男伴”突然“冒出”,以男网友强奸猥琐女网友为借口,对男网友实施敲诈勒索。这其中有许多案例是一对夫妻“演绎”的“双簧戏”,即作为妻子的女子的扮演征婚的女网友去与网友见面,其丈夫扮演女网友的“男伴”,他们彼此配合以敲诈男网友的钱财。所以网友见面必须谨慎。

1、千万不要冲动,最好能够通过网络索要对方的身份证照片或搞清楚对方的工作单位。

为什么第一个就是要跟大家说不要冲动呢?有些人做事情比较冲动,第一次与人聊天后就忍不住要约出来见面,建议你千万不要这样做。这是因为现在的世道并不像以前那样的淳朴,所以,你不清楚对面在与你聊天的人是好人还是坏人。如果说才聊了几句就想约你出去见面,请你吃饭看电影什么的,那么你需要果断的拒绝他,因为这样的人往往动机都不会很单纯。

当然,见面之前如果能通过网络交换身份证照片是最好不过的了。不过请你一定注意,为对方提供的身份证照片应含有“特殊用途”的字样;这也就是说,在拍摄自己的身份证照片之前,一定要在自己身份证的旁边应放一纸条,纸条上写上“此身份证照片仅供与手机号为****的网友见面使用”,以防对方将你的身份证照片用于办理“透支卡”等诈骗行为。

当然获取对方身份证照片之后,别忘了与其本人加以核实。

2、最好不要自己一个人出去

与陌生异性网友见面,最好不要自己一个人出去与对方见面,身边至少要带上一位朋友,这样的话会更加的安全。

网络并不是真实世界,你也许完全不知道对方是一个怎样的人,对方与你说的话也并不一定都是真实的,所以网友见面时最好带上自己的朋友,才能够避免一些对自己不利的事情的发生。万一发生了什么不测之事,朋友不仅可以帮忙照看东西,甚至还可以帮你出主意想办法,不至于搞得自己手忙脚乱的。

3、不要到宾馆或偏僻的地方去

两个人约着见面的话,尽量避免约到那些偏僻人少的地方,因为会很危险,万一对方有不轨的行为或者是想法,那么对你来说肯定是一种很糟糕的状态,甚至你连求救的机会都没有。

最好的见面地点当然是公园、商场、肯德基等人流比较多的地点,如果由自己来选择见面地点是最好不过的了,因为这样对你比较有利,选择一些自己常去的,熟悉的地方,即使发生了什么事,你也不会不知道该如何逃跑等等。

作为男士一定要注意,在前几次见面时,一定不要到宾馆等隐蔽场所去,即便女方邀请你去“上床”你也一定要婉转的加以拒绝。这是因为到宾馆等隐蔽性场所去,最容易遭到有预谋的敲诈,即便自己没有“睡”对方的意思,遭遇敲诈时自己也有口难辩。

4、男孩最好不要带有大量的现金或贵重物品

现金或贵重物品往往会激发“歹徒的恶念”。另外,作为男士不带有大量的现金或贵重物品的好处是一旦遭遇敲诈,当对方发现你身上并没有值钱的东西的时候,他们往往会失去对你进一步敲诈的兴趣,进而也许会让你快快地“滚蛋”。

5、不要约在晚上

除了见面的地点需要注意外,见面的时间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是第一次见面的话,那么要记住一定不要在晚上。晚上阴影地方较多,黑灯瞎火的,最不安全;所以,晚上容易发生出乎你预料的事。如果对方早有预谋,特别是在你不熟悉的场所,对方一旦对你产生了“恶念”,那么你的逃跑就是个困难,所以晚上见面真的很不安全,千万不要这么做。

6、第一次见面,男孩应向女孩声明:结婚前男方不对女方提供任何情况或理由的金钱借用或大额的财物馈赠,以彻底杜绝对方的“恶念”。

7、婚前“上床”,一定要选择对双方来说都较为熟悉、安全的场所。


(转自:百度贴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