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865阅读
  • 0回复

宇鹏傅长堃教你分辨职业投资和专业投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4-20

  绝大部份人辞职后干的那种活应该叫职业投资,而非专业投资。小马之前有一篇全职炒股的一篇文章想全职炒股的人点进来,就是介绍全职炒股的,并且还给了大家一些我的建议,可以说,这个全职炒股就是职业投资。
  所谓职业投资,只是从时间分配上来说的,也就是把投资当成一份工作,每天花上七八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钻研投资。
  但专业投资是从投资方法上来说的。如果你对企业和商业有比较深刻的认识,有自己的一套成熟的投资体系,那么,你就是在做专业的投资。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很多从事职业投资的人,未必是在做专业投资。而也不少业余投资者,也能具备专业投资水平。
  当然,实事求是地说,经过多年专业培训的投资机构里,专业投资者的比例是大大高于业余投资者的。
  显而易见,我们应该追求的是专业投资,而非职业投资。
  很多人并没有掌握好的投资知识和理念,却误认为是因为时间太少的缘故,于是放弃自己的工作,转为职业投资,以为这样就能变成"专业人士",这应该是一个误会。

  一个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业余时间的学习变得很专业,甚至可以说,如果你有一份工作,可以让你学习企业的运作的管理,掌握行业知识和信息,洞悉市场的周期和规律,这就是一个让你免费获得专业投资能力的绝佳良机。
  甚至不少基金经理或者投资高手就是成天上网聊天,游山玩水的,只要有一套自己的投资方法,每天花在投资的时间不用太多。
  所以,还是多想想,如何让自己的投资水平变得更专业,而不是追求职业投资。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