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8964阅读
  • 0回复

《边境毒网》电影创作背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7-13

  当今世界,全球化的毒品问题已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构成重大威胁。根据中央部署,全国公安禁毒部门持之以恒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6万起,摧毁制毒窝点6700余个,缴获毒品659吨。近5年来共侦破网络涉毒案件4.8万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1万名,关停取缔涉毒网站1060个。中国西南边境毗邻世界最主要的毒源地“金三角”,国际毒潮不断侵袭中国, 过境贩毒引发的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死灰复燃;禁毒形势严峻,毒品祸国殃民。 开展禁毒斗争,扫除毒品祸害,是中国武警公安的历史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近期,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又一重大决策部署,再次彰显了党和国家厉行禁毒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中国影视产业化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诞生了诸如《湄公河行动》、《毒战》、《破冰行动》等缉毒题材影视作品,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赢得了业内专家和观众的认可,为推动缉毒题材创作由“高原”向“高峰” 增添光彩。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