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339阅读
  • 0回复

致芳华全体业主-----新房验收注意事项(7)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11-06
— 本帖被 一切如风 执行置顶操作(2007-11-07) —
(13)检查窗户:推拉窗上的纱窗和窗扇,应推动灵活,相互无碰撞。窗户外窗框上应有防堵帽,防止异物堵塞影响排水,导致下雨时窗户进水。双层玻璃里外都擦不干净时应提出拆换玻璃进行清洁,否则以后不易解决。
(14)检查管道安装、通畅和密封情况:用手使劲晃动暖气管和上水管,看是否固定牢固,如果松动,应重新固定。打开水阀看厨房卫生间的排水是否流畅(下水管可能被建筑垃圾堵塞)。需要注意的是,尽可能让水流大一点、急一点,一来看看水压,二来试试排水速度,放水同时用卫生纸擦拭上下管道底部看有无渗漏。如精装修房内已装有各种设备,可以把洗菜池、面盆、浴缸放满水,然后排出去,检查一下排水速度。对马桶的下水检查则需反复多次地进行排水试验,看看排水效果。  

  (15)闭存水试验:①检查卫生间地面是否渗漏。可以用塑料袋装满沙子放在地漏上,然后在卫生间蓄一些水,24小时后,到对应的下层卫生间,看其顶部是否有渗漏。这个检测最好与上层住户一起进行,这样可同时检测自家卫生间的地面和顶部是否有渗漏现象。  

  ②检查卫生间地面是否存水。也是先在卫生间蓄一些水,然后放水,看地面坡度是否合理,绝不能往门口处倾斜,是否有积水现象。合格的地面不应有积水存在,因为地漏应安装在卫生间最低处。但是,毛坯房除外,因为地漏周围留出了一定的后期铺装地面的高度。  

  (16)水表空转试验:关闭房屋内各水阀开关,观察水表是否空转,如有则通知房管维修部门检查水管及各水阀是否渗漏。  

  (17)检查厕、浴具有无裂痕:检查浴缸、抽水马桶、洗脸池等是否有渗漏现象,裂痕有时细如毛发,要仔细观察。  

  (18)检查室内有害气体是否超标:如果业主担心房屋的环保问题,可选择放心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机构进行检验,正规检测机构一般在5至10个工作日内出具检测报告。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