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9861阅读
  • 16回复

房子有裂缝怎么办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7-12-17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7-12-17
听说芳苑小区的质量不错,那里的房子会有裂缝,俺可不信!你们不要和书香园的业主一起闹,人家够惨的了,你们得了便宜就不要再凑热闹了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7-12-18
芳苑和书香园一个开发公司同时间开发出来的,出来的东西当然一个档次了,不会有谁好谁赖之分
白鸥问我停孤舟,是身留?是心留?若是心留时,何事琐眉头?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7-12-18
引用第8楼易风于2007-12-16 21:41发表的  :
[表情] 芳苑东区不会吧?听说芳苑东区比书香园质量好的多



芳苑东区和书香园都是房产局开发的经济适用房.你有什么依据说哪个质量次那个质量好?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7-12-18
再补一句:目前书香园发现的裂缝是基本可以定为是温度裂缝.不存在主体上的毛病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7-12-22
引用第10楼夏夜之梦于2007-12-17 21:23发表的  :
听说芳苑小区的质量不错,那里的房子会有裂缝,俺可不信!你们不要和书香园的业主一起闹,人家够惨的了,你们得了便宜就不要再凑热闹了




    你说的这话不对,不信你就是芳苑来看看,有的有七八个裂隙呢!房子内有房子外也有,都通着呢!我们得什么便宜了,我们给钱好几年了,才住上房,够冤了,住着还不踏实,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7-12-22
谈墙体裂缝的原因及预防
齐市宏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曲艳君,曲艳春
在砖混结构中,墙体裂缝是常见的质量之一,轻者影响外形美观和使用功能,损害结构整体性,降低工程寿命;重者使建筑物失去使用价值,甚至倒塌。引起墙体裂缝的原因,主要是地基不均匀沉降,地基不均匀冻胀,温差影响,地震和施工质量等,为在今后的工程施工中避免再发生上述质量问题,下面仅就墙体裂缝产生的原因及预防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1?地基的不均匀沉降引起墙体裂缝
建筑物的全部荷载最终通过基础传递给地基,而地基在荷载作用下,其应力是随着深度而扩散,深度大,扩散愈大,应力愈小,在同一深处,应力也总是中间最大,向两端逐渐减小。也正是由于土壤这种应力的扩散作用,即使地基层非常均匀,建筑物的荷载分布也非常均匀,建筑物地基应力分布仍然是不均匀的,从而使建筑物地基产生不均匀沉降。下沉较大部位与下沉较小部位之间,出现相对位移。即基础底的地基表面出现了局部凹陷。在局部凹陷处,基础及上部结构失去了支承,其重量只能由墙体承担,使得墙体上产生了附加拉力和剪力。当这种附加拉力和剪力超出了墙体的承载能力后,墙体上便出现裂缝。此类裂缝一般与地面成45℃左右的角,上宽下窄,斜缝朝向凹陷处。?
墙体由于本身的特点,一旦出现了裂缝,处理是比较困难的。有的即便进行了加固,也不能完全恢复其本来面貌。因此,对墙体的裂缝问题应着眼于预防,把症害消灭在发生之前。最根本的措施是消除地基的不均匀沉降,在拟定地基加固和处理方案时,应将地基处理和上部结构的处理结合起来考虑。在上部结构处理上有;改变建筑物体形,简化建筑平面;适当加强建筑物整体刚度;按规范合理设置沉降缝。?
2?地基不均匀冻胀引起的墙体裂缝
冻胀性土在温度降以0℃以下,由于毛细管作用,下部未冻结水不断上升,在冻结层中形成冰晶,使土的体积膨胀向上隆起,隆起高度根据冻结层厚度及地下水补给情况而异,据有关资料介绍,冻胀力最大可达2000KN/M?2以上,建筑物的自重往往无法抗拒冻胀隆起的法向力,因而建筑物的局部或全部也就被顶了起来,地基冻胀对基础影响还有侧向冻胀力和冻剪力,因为基础埋设深度、土的冻胀性、日照及其它因素影响,基础各部位地基冻胀程度也不一致,所以就发生了墙体裂缝。如果建筑物中部地基冻胀量大,两端冻胀量小,则在中部墙顶部出现竖向裂缝,在两端可能出现八字斜缝;若中部地基冻胀量小而两端冻胀量大,则以冻胀量最小一点为中心,向两边扩展,出现成排大致平行的八字斜缝。?
预防冻胀裂缝的最根本措施是把基础底面埋设在冰冻线以下,如果基础两侧均是冻胀土,应在基础两侧填30~50cm厚的非冻胀土作为隔离层。在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基础梁下面,应留适量的空隙,防止冻胀土顶裂基础梁和墙体,对考虑室内有采暖条件而将冻结深度乘以折减系数的建筑物,应注意该建筑物是否在土壤冻结前交会使用。否则,要考虑施工期间没有取暖条件,实际冻结深度比计算的冻结深度深,以及自然地面标高低于设计地面的情况,当不能把基础做到冰冻线以下时,应采取换土的措施消除土的冻胀。?
3?温度应力引起的裂缝
热胀冻缩,是各种物质的一个物理物征,各种建筑材料及其所形成的构件也不例外。墙体和与之相联系的构件,因温差影响而出现不均匀的伸缩也会使墙体出现裂缝,常见的情况有:
1)由于钢筋混凝土圈梁与砖墙伸缩量不同而产生的裂缝,产生裂缝的主要原因是砼与砖砌体的线膨胀系数不同,砼的线膨胀系数为1.0×10-5,砖砌体的线膨胀系数为0.5×10-5,二者差别很大。夏季施工的工程到冬季,砼圈梁的收缩量比砖墙体,同样的圈梁与砖墙的接触面上产生了一个剪刀,把砖墙沿水平缝剪开,并将端部拉裂。?
2)女儿墙根部和竖向裂缝:?
在女儿墙的根部由于受到屋面伸长或缩短引起的向外或向内的推、拉力,使女儿墙根部的砌体外凸或女儿墙外倾现象,形成水平裂缝。有时由于钢筋混凝土屋面的收缩,也可能使女儿墙处于偏心受压状态,从而造成女儿墙上部沿竖向开裂。?
3)在有错层处的墙体,易产生局部的竖向裂缝,主要是由于楼面收缩产生较大的拉力所致。
为了防止温度应力对墙体的影响,可采取的措施是:加强屋面的保温隔热;避免错层和伸缩缝错位;加强结构的薄弱环节,提高其抗拉强度;女儿墙应按有关要求间隔一定距离设置构造柱,并在顶部设压顶梁,加强整体刚度。?
4?地震引起的裂缝
因地震引起的裂缝大部分呈“X”形,还有水平缝和垂直缝,尤其是里外墙咬槎不好的情况下,在里外墙交接处很容易裂开,甚至整片纵外墙向外倾倒。?
地震时墙体产生裂缝,有的是由于在地震波的冲击下,砖墙受到反复剪切力的作用而起的,“X”形裂缝及水平缝属于此种情况;有的是地震时墙体摆动,外墙向外倒而起的,纵横墙交接处裂缝属于这一类。?
建筑物要完全避免地震裂缝一般是做不到的,但如果采取适当措施做到小震不裂或少裂,大震不倒则是可能的。?
1)各类建筑物应尽量采用结构形成相同,高度差别不大造型。如果立面高差过大或建筑物有错层,且楼板高差较大,或各部分结构刚度截然不同,则应设抗震缝。?
2)严格按国家有关的抗震规范进行设计和施工。
5?保证施工质量是预防墙体裂缝的重要措施
施工质量包括保证墙体砌筑材料本身的质量,必须全部符合国家有关要求;保证灰缝的饱满度,保证墙体的几何尺寸,尤其是墙体的垂直度等;保证组砌合理,咬槎良好。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07-12-22
裂缝种类很多,只有因承重结构本身“受伤”产生的裂缝(并且不断扩大)才有可能危及房屋的安全。
结构裂缝最大的特点是内外都有,你不只看见房间里面有,外面同样的地方也会有同方向的裂缝。 另一种最有可能出现的是“温度裂缝”,特点是(沿房屋纵向)从中向外、从上向下的斜向裂缝,一般出现在窗台下的角部,而且是从外向里(也就是说先看见外墙有,然后再慢慢看见室内有);这种裂缝一般只是影响美观,也要达到相当宽以后才会影响到安全。 如果由于地基的原因产生了“沉降裂缝”,那就不只有这样的斜裂缝,同时会产生水平裂缝(一般在窗顶或者在顶部梁和墙的交界面上)。 最好的办法是敲开面层看看,但这样破坏的你漂亮的墙面。你可以继续观察一段时间,如果裂缝越来越宽,就要内外仔细查查,确实觉得是属于“结构裂缝”的话,再让管理部门请专家来瞧瞧。

1、看看房屋是框架结构还是砖混结构,如果是框架结构,墙壁都是填充的,问题不大;
2、房子是高层还是多层,高层楼房都是框架结构,没有多大问题;
3、墙壁是承重墙还是轻质隔断,轻质墙体容易裂缝,用纱布粘贴后粉刷即可。


找房屋检测部门检测,如因房屋基础下沉造成,可向开发商索赔。如是楼下户违规装修造成,则向违规装修户索赔。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