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81阅读
  • 43回复

假如记忆能够移植——熟悉这个名字的进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6-07
— 本帖被 最美夕阳红 执行提前操作(2008-06-14) —
6月7日。高考日。 G 4qy*.  
对于高考的记忆,已然成为碎片。 f8' MP9Lv  
那时候的高考还是七月的七、八、九日三天。 \G>ZkgU  
很多的事情都记不清了。 ]\Xc9N8w  
记忆中高考的前几日似乎所有的同学们都歇斯底里,无声地歇斯底里。 iY~rne"l  
所谓无声地歇斯底里,你能体会么? Gf0,RH+  
记得高考的前晚,和同学站在新教学楼的阳台上吹着夜风,说了什么,忘了,甚至,和我一起的那个同学,我也忘了是谁。 g$FEEDF  
毕竟十年将逝。 u[")*\CP  
只记得,对爸爸千叮万嘱不要去陪考,出考场后却还是看见爸爸等在考场外的身影。 5wT>N46UX  
只记得,第一场考试前,临桌的一个男生借用我的清凉油,然后紧紧闭目静坐,我看着他,无语。 S@xXq{j  
只记得,所有考试进行完后,竟然一点都没有原本想象的如释重负的轻松。那一刻我想,也许自己真的是长大了。 }mZV L~|V  
考得怎么样全部忘记,只记得最讨厌的物理不出所料地依然考得很烂。 x6;j<m5Mjx  
考题是什么全部忘记,只记得语文的作文题目是:假如记忆能够移植。 J[@u m:  
丝毫不夸张地说,我在写东西的时候,不管是自由命题还是半命题,抑或是全命题,总是能够令自己很满意地发掘出灵感。 g?G+dnl/8  
我写的内容大致这样:我是一名男学生,做军人的哥哥牺牲在抗洪救灾的前线,为了继续哥哥的事业,完成哥哥的遗愿,我义无反顾地在母亲心碎的目光里去医院接受高科技的记忆移植手术,将哥哥的记忆和意志移植到我的体内,继续奔向洪水一线。最后,在用尽力气救完最后一个孩子之后,微笑着在波涛里闭上了眼睛。 3F+Jdr'  
文字风格我模仿了经常看的《科幻世界》杂志,并且我的主题很切合那一年南方的洪水灾害。 J#Z5^)$  
我清晰记得那年的作文,我考了58分。 BAV>o|-K  
数理化很烂,就不说了,以免损害形象。呵呵。 zE|Wn3_sd  
有99年参加高考的么?进来说说如何
[ 此贴被巫山云在2008-06-07 15:02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6-07
喃么上过学。. Anm=*;*M`  
进来做个沙发 %|"g/2sF[G  
mQ~:Y  
+q<B.XxkA  
写这么美的文字.可以想像你的作文肯定考的不错。 ArK]0$T   
可惜58分,没能得个满分!  
     小丫虽小,但小丫有理想;小丫虽丑,但小丫有抱负;                   小丫相信总有一天小丫能够变成雄鹰展翅飞翔,飞向小丫梦想的天堂。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06-07
没有同龄人么?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06-07
没参加过高考……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06-07
那个时候,《科幻世界》是最喜欢看的杂志之一。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6-07
评分老师太没水准了啊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6-08
楼主,我记得我的作文也是58或者是59,忘了。 (o`{uj{!  
6j ~#[  
科幻世界也是我的最爱,不过现在不看了,那帮编辑部的孙子太不是东西了。 yPq'( PV  
21"1NJzP  
另外,我数学很烂、物理很烂,化学1999年我的成绩是满分,英语也很烂…… AK@9?_D  
XI^QF;,  
说明白一点,好像就是语文的作文不错,化学不错,其他都很烂…… /Rl6g9}  
5oAK8I  
所以,我大学属于2000届……  
http://weibo.com/skyin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6-08
引用第6楼skyin1于2008-06-08 08:04发表的  : vam;4vyu  
另外,我数学很烂、物理很烂,化学1999年我的成绩是满分,英语也很烂…… n@) K #  
.......
\ kZ?  
佩服佩服,比我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