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508阅读
  • 0回复

知恩感恩报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2-03

       学了佛之后确实思考问题的角度不一样,对自我情绪控制的能力也不同,然后对命运的掌控也不一样,所以才会发生这些,最主要呢,佛有佛力,对不对?法有法力,你有了佛力、法力,就烧一个金银纸,都能利益到很多众生,就是我们施食,甘露水都能利益到很多众生,我洒一点,再降降吉祥,降清凉,这是希望大家把心打开,我跟我们在坐的所有的人说:我们要没有恨的人,首先把这个最负面的能量给转掉,同时呢,还要想这个世界没有我所不爱的人,要这样想啊,我们要感恩这世界,我们爸爸妈妈这么辛苦地把我们生到这个世界来。

       今天读了《地藏经》,读了《盂兰盆经》。《地藏经》是孝经啊!《盂兰盆经》目连救母也是孝经啊!父母恩德最大啊!父母恩德大于天呐!首先要思维父母的恩,感恩父母的恩,然后有一个报恩之心,有了这个报恩之心再想一切众生在无量劫轮回路上都做过我的父母,那这世界上所有众生都变成我的恩人,就对众生都充满了一种感恩、报恩之心,真诚的爱。我这样讲了,我们心里就慢慢酝酿起这种爱,当我们每个人心中孕育起了这种感恩之心,无边际的大爱,对一切人、畜生、鬼、地狱众生四生六道一切众生充满大爱,我们今天一、二千人都充满了大爱,每个生命都变成金莲花了。

       那我们念念保持,念念放射、一朵变成七朵,七朵变成四十九,四十九变成无量无边,那整个我们的空间天地之间飘着、飞着这个金莲花啊,那无形众生都会得到金莲花。其实还有一个意思,包括四生六道一切众生放弃心中的恨,不管我们过去是猪、是牛被人宰、被人杀,是鱼,是鸡,那么样痛苦地被人吃,心中充满了仇恨。狗、羊、牛、马、鸡、鱼、鸭、鹅,所有被人类吃、伤害的,充满了对我们人类仇恨的,放下我们的恨呐。为什么会轮回,会相互的爱恨,甚至吃,都是一场轮回的误会啊,没有智慧啊!


       所以来到佛面前了放下仇恨,而且用爱的莲花来庄严我们的生命,所以希望我们今天的地藏法会:“稽首本然净心地,无尽佛藏大慈尊。”像金莲花慈悲的这种状态,当我们所有的众生,人,非人等四生六道,今天我们所有的都没有恨,充满爱,充满原谅,在天地间,这股正能量,那得到最大利益的是我们本身,拥有这种心态的人,就是第一个最大的受益者。然后又产生了副作用,副产品,天地间的正能量,就能够回向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化消我们现在的天灾人祸,天灾人祸就是天地间的暴戾之气,复仇之气形成天底下有的地方大地不稳、有的地方干旱、有的地方水灾、有的地方人情绪冲动恐怖事件、有的地方甚至安全事故,其实这些都是有原因的。
       那我们佛教叫:“菩萨畏因,众生畏果。”作为修行人,作为我们佛教徒,我们要去修改因,所以这个超度,这个施食,与其说是给他东西吃超度他,其实不如说是改变心态,改变命运,就是离苦得乐,所以我们超度法会现在有没有开始呢?已经开始啦,有没有起作用呢?已经起作用了,我们心当中没有恨、没有怨,再充满爱,充满感恩的时候,我们的命运已经发生改变了,我们的细胞已经都改变了,我们天地间的气息已经变了,那四生六道九幽十类众生,现在是不是已经开始离苦得乐了?但是作为我们人类来说,我们要不要向他们忏悔啊?(众答:要),我们要不要向老祖先忏悔啊?(众答:要)     (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