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3546阅读
  • 6回复

婆媳关系不好怎么办?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2-04

我是农村来到这个城市的,后来有了男朋友。和他交往了一段时间以后,他告诉我在外面租房每个月都有房租,不如搬到他们家住。他是和妈妈一起住的。当时什么也不懂,而且觉得她妈妈还对我挺好的,就搬过去了。可是过了没几个月就感觉不对了。
婆婆什么方面都要我按照她说的做,小到我每天穿什么衣服她都要指点一二……时间久了,发现大概是地域问题吧,我们的生活习惯也不同,我从不挑剔她的生活习惯,可是她确很挑剔我,而且很瞧不起我的农村出身,经常说一些尖酸的话,让我很伤心。
我家是外省的,平时很难回家,没有亲人在身边,遇到这种事情,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对男友也说起过和他妈妈之间发的不愉快的事,但男友确从不发表意见,我多说两句就对我发脾气,他妈妈特别宠他,只要我在家里发生点不愉快的事,他妈妈会向着他,他也会向着他妈妈,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外人。
[婆媳关系不好怎么办]我曾经想过分手,但我和男友本身的感情也没问题,并且在一起这么久了,也不想轻易放弃。但这样下去实在委屈。因为现在经济条件不好,所以没能买房子,住在一起,我觉得特别压抑……哪位高人给我出出主意啊,我究竟应该怎么办?我不想再因为这些和男友吵架了……
电话帮助:婆媳关系不好怎么办 ——来自网友iyes
婆媳关系也许是目前处的相对不好的一种关系,我认为,处理好婆媳关系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去认识:
首先,公婆是长辈,也相当于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时也应该谦让一些,毕竟公婆跟你们的思想是有比较大的差异的,所以产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为晚辈的你应该多学会退一步;
第二,如果发生问题,要搞清楚问题的本质,如果是自己不对就应该主动认错,如果是婆婆不对,也不要得理不饶人,毕竟他们那个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维方式上与现代的年轻人相差很多,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他们也是希望晚辈好,虽然他们的言语或方式有些不合适,但我们没有必要一定要去论个高下[婆媳关系不好怎么办]。
第三,凡是涉及到这类情况,我认为都应该让老公去跟婆婆沟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儿子,无论你老公怎么说怎么做,你婆婆都是能忍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为她会想我儿子都没说我,你为生命要说呢,所以做媳妇的一定要讲方式方法,作为儿媳妇千万不要太强势,关心婆婆的事,尽量你出面做,遇到问题了,尽量让老公出面沟通,这就是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的艺术!
鉴于你的情况,建议你:
1、要么找个合适的理由搬出去住,既不和婆婆闹矛盾,也保持一定距离;
2、要么就做个小媳妇,忍气吞声,总有一天你会扬眉吐气的[婆媳关系不好怎么办];
3、要么就只有长痛不如短痛;
你自己要仔细衡量,选择合适的方式来调和你们的矛盾,其实你和婆婆的矛盾最主要的是你老公做的很不够!!!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2-08
忍气吞声吧,早晚婆婆有吃自己种的苦果。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6-05
你们两口子没事儿,就是最好的。至于婆婆,调整心态,还是以忍为上策   大局为重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7-25
大创DAISO 和风鲤鱼抽绳零钱袋手机袋元宝鱼图案粉色红色两色超萌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c.w4002-15712631601.97.qAjRKo&id=54517619471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9-05-11
你们两口子没事儿,就是最好的。
好酒就喝,好帖就顶……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9-05-15
你们两口子没事儿,就是最好的。至于婆婆,调整心态,还是以忍为上策   大局为重
好酒就喝,好帖就顶……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21-05-14
那就离远点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