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943阅读
  • 0回复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自己活得快乐积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2-15
       一信徒问师:尊敬的师父,去年我觉得自己一年都过得很压抑,很痛苦,我想在新的一年里活得快乐积极,请问师父,有什么好方法吗?
       师答:想要活得快乐积极,秘诀在于打开心门,放大心量,包容世间一切,将世间一切都视为调心的道具,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实现一种大自在。所以,你不应该将自己关在一个小小的独立世界里面,把自己当成一个特殊的存在,认为自己很痛苦很压抑,这想法是不可取的。要明白,你跟这个世界在本质上并无不同,大家都是归于空性的,因此你们无所谓彼此,更没有必然的隔阂,所有看似存在的隔阂,无非是妄心制造的幻象。
       当你打开自己的心门,不以自己的偏见去拒绝任何东西,也不以一种无知的心态去附和所有东西,而是在世间纷繁的现象中,锻炼你的心,汲取有益于心灵的营养,那么你的心就会变得越来越博大,世间一切都不会成为你的羁绊与束缚,你在面对世间万物的时候,也就不会生起烦恼;相反,假如你关上心门,以自己的偏见去拒绝一切你不喜闻乐见的东西,就会把世间各种纷繁的现象,变成专为你打造的牢笼,因此你会觉得四处都是洪水追兵,四处都是铜墙铁壁,你找不到可以休憩的地方,也找不到自在的居所,你将会陷入无穷无尽的烦恼。所以说痛苦或快乐都是我们的心变现的,只有懂得接受和包容的人,才是快乐的人。希望你在新年的开始,乘着善愿的力量,把心门开启,迎接光明,享受吉祥。(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