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221阅读
  • 0回复

怎么才能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2-15
       一信徒问师:师父,怎么才能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呢?
        师答:一个放不下的人,总是把一切都看得非常实在,这种想法,阻塞了我们内心成长的道路,让我们深陷“自我”的陷井中,不能自拔。如果你为了某个物质而活,你的精神支柱迟早会崩塌。因为物质是善变的,它不可能永恒。这个物质,即包括物,包括事,也包括人。每个人,从出生那天起,就在不断走向死亡,得到多少,失去多少,都改变不了我们最终的归宿。那么,何不把一切当成旅途中的风景,不要执着,不要分别,仅仅安住在一种享受和感知当中。在我们学会打开心门,试着超越一切爱憎后,你就会发现,任何风景都是美好的,因为一切都会消逝,他们留下的,就只有一点温馨。
        但是,你先要叩问自己:我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为何而活?这是打开心门唯一的钥匙。也是成就博大胸怀的唯一办法。但有趣的是,有些人明明知道该怎样做,但却征服不了自己的习气和惰性,反而来问我,叫我为他们设定一个活着的理由。我感激大家对我的信任。但我要说的是,这不是一个叫别人代劳的事情,别人也无法代劳,师父只能给你指出方向,却不能替你走完全程。你也不要期望师父这里有什么灵丹妙药,自己最明白自己该做什么,自己最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勇敢的面对自己的缺点,一点一点的克服它,这就是今天问题的答案。(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