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214阅读
  • 1回复

当自己的信仰不被人理解时该怎么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2-25
          一信徒问师:师父慈悲,我有个问题想请教您,当我们建立了自己的信仰时,身边的人可能会不理解我们,甚至跟我们的信仰相冲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放弃自己的信仰,还是为了信仰伤害身边的人?请师父慈悲开示。
        师答:先告诉您重点:不要把信仰挂在嘴上,信仰也不是宗教!那么,信仰是什么?信仰就是比现在活得好一点,而且,不是物质上变得更好,而是精神上变得更好。信仰是一种超越物质的向往,它不一定是佛教,不一定是基督教,不一定是天主教,它甚至没有任何名字。做一个好人,本身就是一种信仰。
        你的父母是不是让你做个好人?你的老婆是不是让你做个好人?如果你踏踏实实地做好人,谁会跟你绝交呢?绝对不会的。所以,不要把信仰挂在嘴上,去伤害别人。如果你把信仰当成棒子,去打别人,就不叫信仰,叫邪教。哪怕您拿着佛教的棒子打人,也不对。
        信仰是尊重、包容的,是一种超越物质、肉体的精神向往。不要佛的名字、道的名字、基督的名字,或天主的名字,只要去尊重,去包容,去爱,去承担,就够了。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向往,向往内心的解脱与自在,向往精神生活上的放松,让自己在这个环境中,能活得稍微高尚一些。但是,我们不需要把心里的向往挂在嘴上,别人也不会把你心中的向往扔出去。只要你不把信仰当成标签,或者当成博得别人好感的一种砝码,就不会招来别人的反感,也不会伤害他人。   (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2-25
很好,信仰是自己的事情,不是标签或者让别人如何的事情。只要自己觉得好就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