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085阅读
  • 0回复

莫把神通当成修行的目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2-28
        有的人把修出神通,当做修行的重要目标,这样很快就会走偏。
只要努力修行,慢慢都会有一点“神通”。神通很简单,不是说,能上天飞,能入地走才是神通,了解他人在想什么,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也是神通。
当心达到一定的禅定境界,就能产生神通。平时人们的心是杂乱的,杂念太多,脑波也是乱的。当一个人全神贯注的时候,杂乱的脑波就会聚成一条线,能对某些视觉和听觉范围之外发生的事情产生感觉。比如父母非常爱自己的孩子,有时儿女想什么,父母就能感应到,如果孩子在外遭遇不幸,父母亲会突然感到心惊胆战,有这样的心灵感应,也是一种神通。那些爱吃醋的女人,就有特别的“神通”,自己的丈夫在外面一有什么风吹草动,感觉会很准。其实,这也是定力的一种,你经常“入定”在一件事情上,慢慢对这件事就会有特别的感应,心不会发散,一心一意安住,就能把一件事观察得八九不离十。
获得神通并不难,难得是如何面对神通。比如,一个专门治疗癌症的医生,看到自己最亲的人得了癌症,他对癌症的发展非常清楚,研究得很透彻,完全知道自己的亲人下一步将面临什么,会病到什么程度,甚至什么时候可能就不在人世了。所以,他可能是第一个崩溃的人。一个人一旦获得了神通,也是这样的,他对周围的事情有很敏锐的感知能力,知道自己身边的人将要发生什么事情,但自己却无能为力,完全阻止不了,这时候的痛苦是加倍的,很容易造成思想上的崩溃。
有句话说,“无知者无畏”,什么都不知道的人,当然无所谓,也就不害怕了。但是现在不害怕,不代表明天不会遭遇苦难。学佛的人,从因看果,知道这个人造作了很多恶业,那么结果一定是可怕的,所以就会为他们提心吊胆,希望他们能学佛,忏悔罪业、累积福报,如果对方抱着“无知者无畏”的态度,知道结果的人也只能干着急,无可奈何得等着事情的发生。就好比看到一个人站在马路中间,有一辆车正在朝他奔去,你无论怎么吼叫,他都好像听不见,车越来越近,你的心也越跳越快,焦急发狂也没有办法,直到看到他倒在车轮之下。这样的镜头如果让大家看很多次,对精神会产生很大刺激。
神通抵不过业力,凡夫俗子即使有了神通可以预知未来,也无法改变事情的结果,更何况很多事情,知道了反而会产生很大烦恼。对神通好奇的人,还是不要去盲目追求为好,莫要把神通当成修行的目标。(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