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649阅读
  • 0回复

高考、中考:如何给小孩开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4-08
        作者:福安观音寺
        现在高考中考都快到了,作父母很担心孩子学习。这里也讲一讲这么给孩子构造一个好的学习风水环境。做任何事情,都要注意大环境的影响。像出家人,有些小镇,或者村庄,城市,如果是莲花地,这里出家人就比较多。
        风水的环境,读书也一样。有些村庄,有山成笔架,或者水成墨池,这地方的人也很会读书。这个是有地域影响。在小环境中,在孩子住的房间,一般都要朝东,老人住西,东方有生长之气,太阳一早就照进来。孩子房间东方,可以贴一张中国地图,或者成就者的照片,比如孔子。总之,孩子的房间,一定要有书。而且要有正规书。不要小孩子放一个电视,玩手机,那怎么会读书。
         大环境你不能控制,只能说是命了。小环境的力量也不够大。那要怎么办。最重要的,还是个人的骨骼,有没有文曲星的命了。有文曲星的命,一般好几辈子都是读书人,所以很对读书,书到今生读已迟。人家都读了好几辈子,你这辈子才开始,当然读不过别人。就出家人,很多人好几辈子就出家,所以他善根深厚,佛经一看就懂。你这辈子才开始学佛,所以很苦。那是不是没有办法呢,也是有的。这就关系到骨骼的问题了。
        我们讲修道人有道骨,读书人也要有读书的骨。民间讲的,就是要开窍。窍是中医的用语,按照印度修道人讲,就是你体内的气脉会不会通啦。人的气脉因为业障缘故,堵住了,不会通,你就接受不了这些知识。你不要小看知识,文字。知识是由文字组成的,中国的文字就有开智慧的能力了。你要懂得文字,什么智慧都开了。
        很多人不相信,字都认识,就是看不懂。这个认识,你体会的就很浅薄了。每个字都有能量场,有阴阳在里面,你分析字的阴阳后,智慧就开了,天下道理都懂了。据说发明字的人叫仓颉,他有四个眼睛,字发明出来后,鬼神哭。字就是天地的奥秘,也是古人智慧最大的结晶。所以你要惜字,爱惜文字,爱惜书本。
        这里有个办法,如果你小孩语文比较差,记忆力不好,你就让他把书本来当枕头。用文字的能量来影响小孩大脑内的水环境。这讲起来就很深了。为什么很多人一念经,就犯困,是你大脑水环境太脏了。根本摄受不了经典,你要开智慧,就很困难。但有个办法,把经书当枕头,但要很恭敬,夫妻房就不要经典当枕头,但小孩可以这么做。
        除了这些,还可以多念经啊,《心经》也是开智慧的。普门品,这些都可以。小孩要懂这些,比较好。这是智慧,不然一不小心,你就变成了小聪明了。成绩很好,但心高气傲,这就是小聪明,否则是被聪明误了。
        这里面就有很多讲究了,比如你要对字恭敬啊。不恭敬文字,是愚痴因,现在人很少有这个观念。同时你对老师也要恭敬。以前人讲,不敬师长,天诛地灭,误人子弟,男盗女娼。这句话就骂的很严重了。做学生,做家长,不恭敬老师,天诛地灭。做老师的,误人子弟,自己后代男盗女娼。所以你要恭敬老师。师道的尊严啊。
        现在提这一块的,很少啊,都是上补习班,花很多钱补习,老师的尊严也少了,学生的恭敬也少了,如果变成雇 佣关系,很糟糕啊。这个道的精髓就没了。这里头家长要有这个认知。有些人孩子不会读书,就怪学校不好,老师不好。要有师道的尊严。就像修道人,见到祖师,师父,都要恭敬。这些礼仪内涵,在佛教中和道教中还能找到。民间就越来越少。
        还有在饮食上,最好清淡一点,不要补,吃太油腻,太补了,肠胃很脏,反而妄念很多。尤其是考试前,不要迷恋补。还有,给孩子多行善积德。福报不够,平常很有智慧,到考试时就考差了。所以以前读书人,都要懂《太上感应篇》,教你要行善积德,否则科举无名。 (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