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970阅读
  • 0回复

晚一年上学,带给孩子哪些方面的优势?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4-16
1、更容易被老师们喜爱
晚一年上学的孩子,由于他们的心智比同班的其他孩子成熟,花不多的时间就能适应学校生活,给老师们减少麻烦。他们在体能和情商方面表现出来比低龄孩子的优势,往往会得到老师更多的青睐,表现在情绪控制、吃饭睡觉是否自律、是否容易跟老师沟通等,都为孩子增分不少。
2、更容易成为班里的优秀学生
年龄较大的孩子,他们的理解能力、自我约束能力都会比年纪小的孩子好一些。一般来说,班里那些最喜欢在课堂里走动,不认真听课,东张西望,专注力差、理解力弱的,除了多动症的孩子外,往往是那些年龄较小的孩子。所以年龄大的孩子在知识接收方面比年龄小的孩子会更好。
3、孩子自信心会更强
年龄大的孩子,由于其生活自理能力相对较强,他们的心智更成熟,独立能力也会更好,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表现出来的优势,会更容易让他们成为班里的佼佼者,给他们带来的自信和从容,将是影响他们一生的宝贵财富。因为自信会让他们更加努力地投入,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马太效应”将继续发挥着作用。(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