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278阅读
  • 1回复

生气的时候,不要说话,只要念一句咒语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8-10
        
       俄波活佛--关于发脾气和福报的开示
       一居士问,发脾气和福报等问题,俄波活佛作如下开示:
       这种发脾气,观察一下,这是自己心的问题,不是别人的问题。你们是一家人,一起住的时间不长,以后在一起的时间也不长,在一起住啊,一起吃饭啊,天天吵架,自己也不舒服,别人也不舒服,没意思。学一下发菩提心,要度所有的众生,弘法利生,就这样观想的时候,观想自己全家,很重要的。这样学一学,生气的时候,不说话,一点点也不要说,以后就没有了。生气的时候说话,骂,就会说话越来越多,脾气就越来越大。如果生气的时候,一句话都不说,念:嗡班匝萨垛哄,嗡班匝萨垛哄,就这样念,马上就好了。平常的吵架,生气啊,心不舒服啊,都是心没有观察的问题。烦恼太多的时候,不要去想。无论自己顺利,还是不顺利,向三宝的祈祷,顺利就是三宝的加持,不顺利就是自己的业力。生气没有意思,就这样想就慢慢的就会消除脾气了。
       自己业障不重的时候,他们都说了,做什么生意都好,那是因为你以前,前世,供灯啊,所以有福报,现在什么都不需要做,就会很舒服,福报也很大,什么事情也能办的成。以前没有供灯,没有学佛,现在去哪里都不顺利,哪里都不舒服,这是业力,真的自己的业力。大家都说这人福报很大很大,几个厂,差不多有几个亿,他自己供佛,学佛啊,以后这些钱修个塔子啊,坛城,什么都修完了,可能有意思。这和银行里储钱一样的,以后人死了后,随便用的有这么多。如果什么都没有学,死后用不到,以后这些钱别人用。如果认为吃饭够,穿的够,地方住好的时候,再舒服的学佛,不是这样的。我们释迦牟尼佛书上有,人体找到的人,很少。人体找到的当中,信佛的人很少很少;信佛的人里,真真的信佛,成就的人,很少很少。如果现在不学,那么我们人身浪费了,以后找不到,真的浪费,以后找不到。
                                         文章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aa33160102ebs0.html    (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8-10
如果生气的时候,一句话都不说,念:嗡班匝萨垛哄,嗡班匝萨垛哄,就这样念,马上就好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