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719阅读
  • 52回复

强烈要求给老师涨100%的工资,但要执行末位淘汰制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12-01
强烈要求给老师涨100%的工资,但要执行末位淘汰制度 \FOX#|i)  
       我也很同情老师们的待遇,但是种种情况不可不让我们深思呀: }vOUf# ^k  
一、老师们,扪心自问,你们中间有没有以下行为的呢? *b" (r|Ko  
   师者传到授业解惑也,为人师者,就应该是一个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可现在的老师,嗨!很想问一问现在老师到底是干什么的?总听一些家长抱怨:现在的老师简直就是强盗、土匪!何以让家长们这么痛恨我们“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听听我们曾经崇拜的老师的所做所为吧! lu @#)  
    1、听说某中学学生调座位,要给老师100元,我们“可爱”的老师,你能给你的学生调到哪去?吊到黑板上? |=.z0{A7H  
    2、逢节必须给我们“可爱”的老师送点什么,特别是教师节,某些老师竟然明示学生给他们带什么什么作为礼物。老师你真的缺到这种地步吗?以后你用什么脸来教育你的学生? H~~I6D{8  
    3、如果哪位家长不识相的没有孝敬好我们的老师,你就看吧,收拾学生的招数那是曾出不穷,没有办法,只能在老师的威逼利诱之下偷偷的送去了早该送去的,还要陪着笑脸求老师照顾自己的孩子。 zT}Qrf~  
    4、如果哪天饭时家长接到孩子老师的电话,那太正常了,明着是沟通,其实是告诉你该请他吃一顿了,或者干脆告诉你他在哪,请你去吃饭,什么吃饭,是告诉你去给他结账。 Ty]/F+{  
    5、上课你尽心尽力了没有? :=#*[H  
    6、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你的学生了没有? @Kri)U i  
    7、孩子有问题,你是帮着解决还是推给家长呢? >/Z#{;kOz  
    8、等等 \mZ\1wzn'{  
二、老师应该具备的素质:'' I>b-w;cC  
      学为人师,德为世范''本着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和自己一年多教学体会,作如下分析: uNLB3Rdy}  
+N Rn>1]  
      一.充满激情是做好教学工作的前提.教学工作中首先要教师充满激情。一堂好课,如果没有老师的激情,难以在课堂上营造出一种充满活力的氛围,学习没有积极性,教学效果是答不到的,要充满激情,首先必须热爱教师这份职业,并且要爱学生,正如教与学是互长一样,教师与学生之间应该答不到心灵的共鸣. [c?']<f4  
hA`>SkO  
     二.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平等对待学生是做好教学工作的一个关键以往有的教师对待不听话或顽皮的学生常常是责骂.折板子,现在不行了,教育学生的方式应该注意方法,要使 g{8 R+  
kP%Hg/f/Ot  
学生热爱你的课,首先必须使学生喜欢上你这个老师,教育工作者与学生是平等的。这点大家都认可.现在有少数教师总是忘不了这一点.家长作风盛行,与学生为敌人,吆喝.责骂学生 XezO_V  
Xq&x<td  
的事情时有发生.我自己有时上课,学生不听话,,火气也很旺,也常训学生,不过常采用的是思想教育式的方法,后来才体会到,有时可以采用一些较随和的方法,别让师生关系僵化,因 `~( P  
zE V J  
为这样的效果是不大好的,有的时候,有的班级我用的是善意的批评,学生可以用心感觉得到,学生会用一种敬意的目光很快接受你的意见,学生比较敏感,他们希望得到老师的注意. {aq\sf;i{  
8uME6]m i  
关心.爱护,也希望得到老师的尊重.不打板子,不体罚学生,依然是一名合格的教师。 NEQcEUd?  
@URLFMFi  
      三.刻苦钻研业务,精通教学业务,这是非常重要的。所谓''师者,传到授业解惑也'',只有精通业务,才能将正确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而不致于误人子弟,教师必须给学生传道, b~ ?TDm7  
D5X;hd  
授业.解惑,倘若学生给你提出的问题你总是不能很快正确地回答,在学生心中的威信也就完全丧失了,学生对你没有信心,只有可能对这门功课也就没有了信心,你这门功课还怎么教 R6 w K'  
5*1wQlL  
.另外,只有精通了自己的业务,自己上课的效果很好,学生开心,自己也觉得充实,我们会感到自己好有成就感,才会真正的体会到教学的乐趣. 2aUz.k8o  
1r}fnT<  
      四.有一句话说到:如果是品德最坏的人,那么也就是最危险的人.我们现在提倡素质教育,一方面要教授学生的知识,另一方面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如何塑造自己是一个有修 ~Z5?\a2Ld  
=+gp~RR,  
养的人,所以在教学过程应该注意德育. OT7F#:2`  
NF=FbvNe  
     五.从当前现状来看,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还不是太乐观的,中国的教育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教师来承担我国的教育事业,俗话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而教育之计,教师为本.所以 6l#1E#]|  
eafy5vN[zX  
人们说教师的职业是阳光下最伟大的事业.也有人说,教师是天底下最艰苦的职业,也是最神圣的职业.如果再作一次选择,我选的还是教师这份职业,的确,如果有一天你走上了教师这 W NT m  
&/ lJ7=Nq  
个平凡的岗位,你用不平凡的心去对待他的话你会发现,在这里,你用双手抚育了一批又一批青少年,内心是愉悦的,天天与青少年接触,你的心是年轻的.是纯真的,即使是最顽皮的学 vx=I3o  
]?F05!$*  
生,他们的可塑性仍是很大的,只要从爱护他们的角度去教育他们,他们都会变成很有出息的人.讲到这里,也许你会昂起笑脸,望着蓝蓝的天,想到自己选择这份职业是不枉在生的吧, n5_r 3{  
9E _C u2B  
那就努力去干吧,精彩的人生还期待自己努力去创造! '3uj6Wq2  
三、为什么要实行末位淘汰制 3 uwZ#   
     社会的进步和前进会引起人们的不适应,但是是无法阻挡的。教师的稳定性是针对好老师的,对那些想混日子的老师就应该淘汰。任何一个行业,只有引进竞争才能进步。对服务 ~B%EvG7:n  
 P9J3Ii!  
行业而言,如果工作不认真,可能会让顾客不开心,但是过一会也就好了;做买卖的人,如果失误,损失的是财产,可以再赚回来。可是如果教师不认真教学,误人子弟的话,伤 )@Yp;=l  
RM53B  
害的是一个孩子幼小的心灵。医生如果不认真的话,会引起医疗事故,把纱布什么的忘在病人肚子里岂不惨了?所以,医生和教师都应该引用淘汰制,干不好就走人,这样才能确 >vg!<%]W ]  
z;x `dOP  
保这个队伍的优秀性。如果大家都是大锅饭,干好干坏都是一个样,那谁还会去努力提升自己呢?因为人都是有惰性的。一所民办学校。他们学校的老师就是干不好就走人。前几年,这所学校的生源很差,都是没有考上公办学校的孩子,但是因为老师不是铁饭碗,有危机感,所以很敬业,很负责,因为他们干不好就会下岗。而那些公办学校的老师呢?上课不好好上,就想带家教,让学生送礼。我初中就是在白下区一所重点中学上的,我们外语老师就很会“糊弄”上课很马虎,因为她知道她自己干好干坏都不会下岗,都是拿那么多钱,所以我们班的外语中考成绩都不好,可是又怎么样呢,老师还在那个学校,可是学生却却误了前途。我是在一家上市公司上班,我干不好也会下岗,所以我业余时间就努力提升自己,现在我也拿到会计师证了,正在考注册会计师,如果我是捧着铁饭碗大锅饭,我就不会这么辛苦地学习了,我自己的能力也不会能得提高。所以竞争是好事,有利于提高。其实美国和其它很多国家,教师也是聘用制的,没有什么铁饭碗一说的。所以,应该奖惩分明,不应该干好干坏一个样。当然,末位淘汰应该透明公开,不可以暗箱操作,公平竞争是最重要的。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52楼 发表于: 2008-12-09
顶楼主   =y7]9SOq  
实行聘任制    淘汰素质低的害人害己的教师  尤其是那些缺德的早该清除出教师队伍了  

只看该作者 51楼 发表于: 2008-12-06
引用第33楼尽情2008于2008-12-01 20:48发表的  : {mL/)\  
动不动就让叫家长。。。。。。
p)ta c*US  
呵呵,看来有的家长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长不愿意了解自己孩子在校的情况。老师叫家长肯定有老师的教育意义和无奈,你想想如果你的孩子不好好学习,或者违犯学校和班级纪律,甚至发生打架斗殴敲诈低年级同学等等,老师该说服教育的说服教育了,该用的办法都用了,但是不顶用。是不是该让你配合教育孩子呢?你都对自己的孩子的教育不愿意付出努力,该怎么说你呢?教育孩子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不是吗? ~U8#Iq1  
不要以为把孩子推到学校你对孩子的教育就没责任了,别忘了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你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了吗?
宠辱不惊,云卷云舒。去留随意,花开花落。
只看该作者 50楼 发表于: 2008-12-06
引用第32楼spmyy于2008-12-01 19:53发表的  : qx{.`AaZW  
有一些操蛋老师,动不动就让叫家长,给它涨工资呸不死它,我们不上一辈子学,等不上了再说。
o;Zoj}  
T-&CAD3 ,O  
ao{>.b  
~N[hY1}X[  
学生也看不惯了    哈哈哈  

只看该作者 49楼 发表于: 2008-12-03
楼主说的很有道理 不论能不能实行 俺都要顶你        fykN\b  
x *qef_Hu  
末位淘汰 不能只是看分数

只看该作者 48楼 发表于: 2008-12-03
老师才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农民敢骂,学生敢打,领导敢卡。

只看该作者 47楼 发表于: 2008-12-03
要说末位淘汰,最应该淘汰的是二张,来辛集几年了,干了点什么?经济搞上去了吗?辛集在整个石家庄应该是末位了,所以强烈要求淘汰二张
只看该作者 46楼 发表于: 2008-12-03
引用第6楼不在沉迷于2008-12-01 10:36发表的  : FG H>;H@  
顶楼主   有那些行为的老师都的开除   都的受到广大家长的唾弃   都的受到广大学生们的鄙视   害群之马不能姑息  有那种行为的老师不配为人师表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