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4106阅读
  • 1回复

汽车该如何清洗燃烧室?如何避免积碳的产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1-15
今天百盛汽修给带来如何清洗燃烧室的教程!众所周知汽车行驶1-2万公里后,喷油嘴和燃烧室就会形成顽固高温积碳!会造成喷油嘴喷油雾化不良油耗升高、发动机温度升高动力下降等问题!为什么会产生积碳?有了积碳该怎么做!我们来告诉你们!
燃烧室是燃料或推进剂在其中燃烧生成高温燃气的装置,是一种用耐高温合金材料制作的燃烧设备。扩压器、燃烧室壳体、火焰筒、燃料喷嘴、点火装置构成。咱们想来看看燃烧室长什么样子。

燃烧室就是这样样子,这是我们拆下来的样子,让我们真实的来看看燃烧室在汽车发动机舱的那个地方呢?


先取下发动机盖板。


看到吸管处吗?把吸管插入,这时候汽修厂或者4S店就给你的发动机燃烧室进行清洗了!
打开机器,倒入溶液,这时候就可以开始工作了,一般八到十分钟便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清洗完成,效果立杆见影!
这时候我们可以启动发动机,进行热车,排除汽车发动机内的积碳,达到一个养护汽车,健康行驶的目标。

由发动机怠速排出来的,效果立马可见。妈妈再也不担心我的汽车不给力了!

2、如何积碳的预防以及清除:

(1)给汽车加优质汽油。汽车这个工具和人是一样的,得喂得好吃得饱才能长期保持健康,所以建议还是加油的时候选择高质量汽油。
(2)避免长时间怠速行驶。怠速的时间越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就会越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以后蒸发的速度就会减慢,所以积碳就会出现。怠速行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小,对积碳的冲刷作用减少,导致积碳更多的沉淀。
(3)经常跑高速,提高手挡车换挡转速。很显然多跑高速就是为了充分的利用气流对进气管的冲刷从而避免积碳的沉淀。提高换挡的转速也是为了有效的防止积碳的产生,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减少换挡转速过低的时候出现的爆震。
(4)选择正确的灭车时机。有涡轮增压器的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不要马上灭车,在怠速运转十分钟左右然后再灭车,因为装有涡轮增压器的汽车积碳速度更加的快些。
(5)定期给汽车进气系统做清洗。给汽车的进气系统做清洗是最好的方法,也是必要的方法,这是最有效可以减少积碳形成的方法。
(6)使用汽车清洁剂来减少汽车积碳。简单的说汽车积碳的形成就是因为汽油中有不干净的物质,建议择专门清理汽车的清洁剂,定期的清理一下可以在把金属表面上的积碳颗粒清除掉。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1-1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