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359阅读
  • 6回复

[[原 创]]今天端午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6-18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也是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祝我们所有辛集人端午节快乐!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6-18
    
不太年轻的八零后老齐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6-19
不可 祝端午节快乐!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6-19
端午节是祭祀的节日,“祝端午节安康”为宜。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06-19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诸如:纪念屈原说;纪念伍子胥说 ;纪念曹娥说;起于三代夏至节说;恶月恶日驱避说,吴月民族图腾祭说等等。以上各说,各本其源。据学者闻一多先生的《端午考》和《端午的历史教育》列举的百余条古籍记载及专家考古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故人们“惜而哀之,世论其辞,以相传焉”,因此,纪念屈原之说,影响最广最深,占据主流地位。在民俗文化领域,中国民众把端午节的龙舟竞渡和吃粽子等,都与纪念屈原联系在一起。(转载)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06-19
民俗传统节日,应该让人们明白是怎么回事。端午节,普通百姓可能最深刻的认知就是吃粽子。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06-19
这和清明节不太一样,老百姓就认知是给亲人扫墓,也就是所谓“鬼节” qg oB}n%  
而端午节就是吃粽子,吃货节,至于纪念屈原的原本意义,由于年代久远,老白姓就模模糊糊了。所以只记得吃粽子这个重中之重了。而赛龙舟,也是充满欢乐祥和的景象,所以楼主说端午节快乐也没有太大问题。 }8ubGMr,Y  
只是清明节不好说节日快乐。 mZR3Hl$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