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092阅读
  • 0回复

[职场分享]雷潮逐渐退去,带来P2P网贷投资的一点思考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8-21
P2P网贷投资,也就是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既然是信息中介,就与信用中介不同。加入当项目发生逾期或是其他情况时,投资人第一反应就是去找平台要说法。这样的情况不是一例两例,就前阵子就有不少投资人纷纷向各大平台“讨要说法”,其实这都是失去理性的做法,对于网贷投资你确实需要深一步去思考。

首先,应该讲评级作为一项参考,有些投资人却将评级榜单作为了判断的依据。关注时政的都知道,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有很多资深平台,甚至是AAA级的债券都发生了违约现象。因此评级只能作为参考,它有一定的滞后性。



其次,要清楚了解平台的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只有这样你才能知晓平台背后的实力,这些肯将实际控制人披露出来的,最起码证明实力坦荡。还有就是不能光看平台是上市公司或者企业在背后支持,就完全信任,最后蒙受损失的例子屡见不鲜。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信息的透明,作为完全民营的钱盆网虽然背后没有上市公司等做靠山,但是自上线以来,一直秉承着合规合法,到如今已经成为实力不可小觑的平台,这样的成绩从散标的透明度就可以依稀预见。钱盆网散标信息透明,让人一目了然,十分放心。

   说了这么多,那么该用什么作为判断的标准呢,不妨用法律意见叠加盈利指标找到突破点。平台合规就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非法集资的危险,再看盈利指标,盈利状况良好,生命力强就降低了平台不再经营的风险。

作为投资人需要冷静对待,保持清醒的头脑河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要被一点的蝇头小利就迷失了方向。在平台方面,应该朝着和规努力,而不是发放没有的加息券等,平台还是要朝着正确的方面前进的。就这点来说,钱盆网在面对大环境的压力下始终坚持合规建设,在合规的道路上做出不懈的努力,也让更多的投资人看到了希望。

   针对网贷投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别人的意见只是作为参考,求同存异,当你发现别人有观点和你不一样的时候,要学会判断,吸取对方好的一面,舍弃不好的一面,当别人和你的想法一致的时候也要进行比较吸取经验。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心中要有一杆秤,要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要真正去了解投资项目,了解平台的真正实力。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