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254阅读
  • 0回复

京津冀一带关于12生肖的民间传说   生子当属虎与兔(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0
       公元1650年,顺治七年,福临(即顺治帝)亲政。自此,顺治开始思虑清朝的未来,他常常担心满清和女真会再度被驱赶出关外。
       有一天,京城中来了一位西域高僧,此人手残眼瞎,据说修为极高,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能预知未来。
       得知高僧修为甚高之后,顺治帝立刻召见。见面后,顺治皇帝毕恭毕敬地问高僧:“敢问法师,清朝皇帝从我开始还能传几代,命运如何?”
      高僧认真地推算之后,说:“十帝在位九帝囚,最后一帝在幽州。”顺治帝愕然后,忙问:“何解?”高僧说:“此乃天机,暂时无解啊!”
       顺治帝苦苦思索数日,也不得其解。
      某日,礼部侍郎孔允樾听闻此事,顿感此言并不吉利,于是他决定找高僧问一问黎民百姓之命运。见面后,孔允樾问道:“黎民百姓何以安康?”高僧闭目少顷,说道“生子当属虎与兔”。

      当历史的车轮推进到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清朝开始土崩瓦解。回顾清朝的历史,正好应验了高僧“十帝在位九帝囚,最后一帝在幽州”的论断。即自清入关后共有十帝,第九位皇帝是光绪,曾因戊戌变法被慈禧囚于瀛台,第十位皇帝溥仪,退位后逃到了东北,成了一个傀儡皇帝。据史料记载“东北曰幽州”。
       至于“生子当属虎与兔”之说,虽然也许并没有人统计过生肖属虎和生肖属兔之人的命运,但是它却成为了京津冀一带的一个民间传说,由此也引来了数百年来京津一带民间虎年和兔年的“生育”的热潮。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