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4051阅读
  • 4回复

[[原 创]]大     寒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2-07
大     寒
f\|?_k]  
    2020年1月20日,农历己亥年腊月二十六,大寒,这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清早起来,一开房门,一股寒风迎面而来,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今年的大寒,或许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气!
    在东朗月村里,大街小巷,都已挂上了红红的灯笼和多彩的吊挂;腊月二十七,村里还要举行春节茶话会,并为退役军人和烈、军属赠送春联;在外打工、上学的人们大都陆续回到了家中。
    再过几天就是除夕了,今年的春节来得真早!
K#hYbDm  
    一个幽灵,一个被称为“新型冠状肺炎”的幽灵,悄悄附体武汉海鲜市场,感染人体后悄然四散,并潜附在春节返乡涌动的人流中,向四面八方迅速扩散,致举国惊怵,使世界震惊。
    大寒第四天,也就是农历除夕的前一天,2020年1月23日10时,武汉市内公共交通停运,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关闭,武汉封城!疫情已到了何等严重的程度!
    大寒第六天,大年初一清晨,在我们这远离武汉的小村庄里,人们在拜年、祭祖、从手机上发送“武汉加油”微信的同时,忽然发现,本来离我们很遥远的“新型冠状肺炎” 疫情正迅猛蔓延,一条条让人震惊的疫情信息不断发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已有多人感染。
    国家最高领导层惊动了,世界卫生组织惊动了,各级政府紧急布防。
    村里立马开始全面防疫部署,访友串门——止、走亲拜年——停,聚餐约会——禁,文体活动——取消,开工上班——推后,上学开课——延期。
    为严控疫情传播,各个村口断然封闭,人们出门开始戴口罩,街道上开始喷洒消毒液,外地归来人员登记观察并自觉进行自我隔离,村里人们正在为控制疫情传播做着种种努力。
    街巷中行人稀少,立显冷清,道路上偶有车辆驶过,也略显仓皇。
    闹市终于不在喧嚣,人群终于不在浮躁,社会终于归于平静。大家渐渐明白了,要控制疫情传播,首先要作的,就是要调控好我们自己那骚动不安的心绪。
    毫无底线的贪婪心,毫无顾忌的欲望狂,开始遭受严厉的报复和惩罚。在死亡的威胁面前,人们对自己的贪婪和狂妄是否有所反思,是否有所悔悟。
    一场瘟疫,若能让更多人懂得敬畏自然,认知岁月珍贵,感悟人间真爱,也算没有白历一劫。
    己亥大寒,一定是一个让人们刻骨铭心的季节记忆,庚子立春,一定会为人们开启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
D1~x  
        
3n(gfQo-o  
~h0BT(p/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02-27
一场瘟疫,若能让更多人懂得敬畏自然,认知岁月珍贵,感悟人间真爱,也算没有白历一劫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0-02-27
一个让人们刻骨铭心的季节记忆,庚子立春,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1-02-2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21-03-05
好好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