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9730阅读
  • 1回复

婚姻与情感-哪些疾病是由于夫妻不合造成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9-30
婚姻与情感-哪些疾病是由于夫妻不合造成的?
      中医认为:七情与脏腑的功能活动有着密切的关系,所谓七情即喜、怒、忧、思、悲、恐、惊。七情过激,或情志刺激过久,可直接伤及内脏,不同的情志变化,又可以伤及不同的脏腑,故《素问·阴阳应象大论》说:“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悲伤肺”、“恐伤肾”等。
       由此可见,七情受伤是导致人体发生疾病的一种因素。
       一对夫妻长期生活在一起,一方的行为特点难免会导致对方的七情变化,进而引发疾病。
       在众多疾病之中,由夫妻关系不合引发的病因相对简单的疾病主要包括:婚后引发的皮肤类疾病、婚后引发的关节炎和非遗传性婚后引发的肥胖症,所以针对这类疾病夫妻双方都应该引发注意。
       当然对于长期缺乏感情的一对夫妻,如果想治愈自己的疾病也是可以选择离婚的。不过需要告诉大家的是情绪对“五脏”的长期伤害,也许已经造成了内脏器质性的病变,即便离婚也未必可以治愈。
       当然,因夫妻关系不合引发所引发的其他疾病还有许多,但是由于其病因比较复杂,所以在此就不提及了。


转自-新浪博客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1-06-13
okokok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