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702阅读
  • 1回复

在职场或恋爱过程中我们必须警惕三种人格特质的垃圾人(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1
       首先我们来介绍三种心理学现象。
       第一个,马基雅维利主义。这类人在心理和行为上一般表现为:冷酷无情、擅长操纵、阴谋算计、实用主义、注重结果和忽视道德。
       第二个,自恋。自恋是普通人人性的一部分。自恋人格的亚临床阶段一般具有以下特征:自我中心、爱慕虚荣、自我吹嘘、支配性、优越感、傲慢无礼和自以为是。
       第三个,精神病态。作为人格特质, 精神病态在行为上一般表现为:行为冲动、寻求刺激、缺乏共情、缺乏责任感、缺乏焦虑。
       这三种人格在心理学界被称为“黑暗人格三合一”。


       在美国, 黑暗人格三合一被贴上了“反社会”的标签,这是因为研究发现:马基雅维利主义者为了获利具有更加明显的不道德行为; 自恋者为了显示自己的优越性更容易选择欺诈并很少对此感到内疚; 精神病态者与恃强凌弱、反对权威、药物滥用甚至犯罪行为高度相关。
       出人预料的是具有黑暗人格三合一特征的男人在性方面却往往更加具诱惑力。一项研究发现,当一个男人被描述为自私、控制欲强、麻木不仁的时候,他往往更容易引起女人的崇拜和好感。
       ……转者注:后面的内容省略




0转自百度贴吧-处对象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10-21
      现在的美*国*总*统是不是这样的人呢?也许就是!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