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222阅读
  • 0回复

易经告诉你的发财秘诀-并不是奋斗勤劳和运气(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3-16
       《易经》是一部积累筮占之辞的辩证法哲学书,约成书于西周时期,被誉为“诸经之首,大道之源”。


      《周易》不仅是中国文化的“源头之书””,更是一本可以解决人生问题的“答案之书”。


      《易经》告诉我们,人的一生拼到最后,从来不是靠勤奋和运气!而是这个秘诀!


      《易经》中多次强调:“自天佑之,吉无不利”!自,是自己。自天佑之,就是在告诫后人,人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面的,只要我们自己能够努力,“天”才能帮助我们。


       如果一个人遇到了困难,若是只会等待着别人的帮助,那么肯定是无用的,关键还在于自己要想办法克服困难,这便是“自助者天助”,与之而来的,便是福报了。


       古人常说,积德,意思就是跟积善一样的意思。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积厚德的人家,福报一定很大,子孙都跟着沾光。但是呢,积善行德却不仅仅是靠做上一两件善事才能的,而是需要人终其一生,致力于行善积德,这样这个人呢积累的福报才会深厚,进而让家族兴旺。


       还有一句与积德相关的古语,那就是“积德行善,泽披乡邻”。虽然目前已经大城市化,“乡邻”这一词汇就显得有些太受局限了,但是,我们可以把它扩展为“单位”、“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等。


       环顾我们当代的国人,多数人奋斗一生都没有能够发财,那是为什么?那是因为他们误解了发财的真谛,误解了“天意”,总以为“奋斗”、“竞争”、“攀权附贵”、“自我放纵”(不顾“宗教戒律”的放纵自我欲望)等是发财的根本,其实那是大错而特错的,况且,通过奋斗、竞争、攀权附贵等的走向富贵的效果也是暂时的,是不会长久的,甚至还会伤及子孙,比如当今社会的发了财的污染制造者,等等。


       “自天佑之,吉无不利”这句话虽然也强调“自我的努力”,但是它是与积德相辅相成的,即在自我努力之中去积德,在积德的过程中去努力,其实这才是人生走向富贵的秘诀。


转自360个人图书馆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