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141阅读
  • 0回复

年轻人正在信奉的“躺平学”简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5-10
      【《摸鱼摸累了的年轻人,正在信奉“躺平学”》一文摘抄如下】:躺平学,21世纪的新人类哲学之一,这门学问的信徒们秉承着“以不变应万变“的原则,和放弃与生活搏斗的态度,用“躺下”接受一切的方式与越来越卷的社会作斗争。而这位发帖的网友,显然就是“躺平学”的集大成者。
       在他的生活里,一天只吃两顿饭,早上吃面条鸡蛋,晚上吃米饭蔬菜,周末可能也会视情况来顿鸡排,以保持自己的营养均衡。每个月的生活花销控制在两百以内,一年工作一到两个月就能解决生计问题,剩下的时间则乖乖选择躺平。食物只要能够果腹即可,也不追求什么远大目标,就正如《瓦尔登湖》里的梭罗一般,满足着“活下去”最基本的需求,又在无意之中表达着对忙碌社会无声的抗争。
       在帖子里他也会不时分享着自己的躺平哲学,称“躺平是宇宙的客观真理”,认为“休息、睡觉或者死亡才是真正正义的体现”。同时也表现出了佛教里才见得到的清心寡欲,只不过如若条件允许,他们荤素不忌。
       最可贵的是,即使在生活中,他也身体力行遵循自己的躺平原则。为了在每年的两个工作月中践行躺学,他办了一张演员证,只要有需要,就去横店进行物理躺平,既能赚得生活费,又能将躺学贯彻到底。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