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934阅读
  • 0回复

易经启示录-为人处世-行善之后的命运分析(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5-10
         起卦得“大壮变丰”。
        从卦象和爻辞综合解读为:爻不得位,预示着你的人生处境有点难受,但是坚守正道就可以获得吉祥,所以行善正是你坚守正道的一种体现。即便在形势对你特别有利的情况下,你也一定不要贪功冒进,而是应该缓慢前进;所以,此时你不妨首先来整顿自己的内心(即实现真心向善的目标),调整力量,再稳步前进;切不可因形势有利于自己而大肆扩张发展。由此可见:行善是自己人生力量的一种积蓄。
        佛说:人生就是来受苦的,试问天下谁又不“难受”呢?所以人人都应该行善。
        卦辞还说:你或你的家庭聪明过人,才华出众,深谙“成功之道”和“行善的真谛”,这实在是难得的。如果你的祖上也是有德之人,也曾救过数百人之性命,靠他们的荫佑,那么你今生必将有掌权握印之才德,令众人皆服,进而拥有“爵位”。由此可见,行善也是造福后人的一种方法。
        卦象还告诉我们:有限次数的行善是很容易的,但真正的可以改变家族命运的却是持续不断的去坚持“行善”,即便在自己的人生不如意的时候。不过,在此大家不要忘了“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这是因为天下所有的善行最终都是会给自己或家人带来吉祥的。




转自:360个人阅览室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