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656阅读
  • 1回复

揪心!电瓶车在电梯内爆燃,一名5月龄婴儿受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5-11

昨晚(5月10日)7时34分

成都市成华区城南立交附近一小区内

电梯内电瓶车起火,电梯内多人受伤

包括一名婴儿。

视频在网上传播后,牵动人心

从网传监控视频中看到:一电梯内有五人,一男子扶着一辆电瓶车,电梯关门瞬间,电瓶车起火,电梯内被火光浓烟包裹。

[backcolor=rgba(0, 0, 0, 0.22)]:4MD8N7 · 甘南

另一段视频显示,电梯门打开,里面一片火烧过的痕迹。有救护车赶来,视频内有人说“小区9栋电梯里电瓶车爆了,关到里面烧。”

5月11日,@成华应急 官方通报成都丛树家园小区突发电瓶车爆燃事故。火情在5月10日19时50分左右被扑灭。据调查了解,现场电梯内造成5人不同程度受伤。起火原因初步认定为电瓶车着火引发,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伤者都在医院救治 婴儿还没脱离危险

5月10日,四川日报·川观新闻记者多方打探得知,电梯起火视频中的几名伤员(除婴儿外)正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救治,目前只接受直系亲属探视。

5月11日早晨6时许,四川日报·川观新闻记者联系上孩子的父亲。他告诉川观新闻记者,五个月大的娃娃还没脱离生命危险,仍在重症监护室,要24小时后才能确定情况。“抱娃娃的是婆婆,现在也很严重,全身75%烧伤,昨晚一度给我们下了病危通知。现在情况还不乐观。”

事发小区回应:此前已要求电瓶车不进电梯

一位住户告诉记者,小区物管平时张贴了告示,要求电瓶车不进电梯,停放在指定停车点,也制止过让电瓶车进电梯的人,但仍然有住户照旧。“这种不自觉的行为,会害人害己!真的要杜绝电瓶车上楼!”

丛树家园物业管理部经理廖智接受记者采访称,小区物管此前已通过海报、告知书、当面劝阻等多种方式禁止业主将电瓶车推入电梯。待事件妥善处理后,小区将安装电瓶车进入电梯报警装置,杜绝电瓶车进入单元。

目前,事发单元的未起火的2部电梯仍能正常运行,起火电梯处于封闭状态。

记者在事发处看到,现场散落的爆燃电瓶车部分零件及使用说明书。

说明书上显示,出事电瓶车商标为——领唯电动车,由浙江永康市领帆工贸有限公司生产。

新闻多一点

新闻多一点↓

电动车火灾危害有多大?

为什么容易起火?

如何正确充电?

如何“教科书式”自救?

戳图细看↓

告诫辛集市民  尤其高层住户!

为了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了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定要不要把电动车或者电池

一定要不要把电动车或者电池带入电梯

带入电梯防患于未然    

告诫辛集市民  尤其高层住户!

映象网综合自川观新闻、江苏新闻、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微信搜索公众号:辛集市人才网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1-05-11
告诫辛集市民  尤其高层住户! Ej;BI#gx=  
^*-6PV#Z  
为了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E$8 D^Zt  
r:xbs0 7  
为了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L+GVB[@3Y  
V$OZC;4  
一定要不要把电动车或者电池 u[Ij4h.  
% ]U'   
一定要不要把电动车或者电池带入电梯  MjjN  
1ha 8)L  
带入电梯防患于未然    
微信搜索公众号:辛集市人才网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1-05-27
电动车整夜充电,真得很危险,建议地下室安装烟雾报警器,还有吊顶灭火装置!
微信搜索公众号:辛集市人才网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