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409阅读
  • 0回复

民法典:女婿可以不养岳父母-儿媳也可以不养公婆(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6-22
       女婿不养岳父岳母的消息吹了锅。独生女该怎么办?


      根据《民法典》的有关规定,成年子女有法律义务供养失去工作能力和无收入的老年父母,并应保证他们的基本生活条件和家庭照顾。(即:孩子应该赡养亲生父母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成年子女中是不包括儿媳和女婿的),也就是说,女婿赡养岳父岳母、儿媳孝敬公婆是一种美德,而不是义务。


       法典里明确规定女婿不能养岳父,会给当代的独生女们带来悲哀吗?


       事实上,在《民法典》之前,法律也没有规定儿媳有赡养公婆的义务。可是,你这么多年不都是这样过的吗?除了法律法规,别忘了还有风俗习惯,不过风俗就属于道德层面的内涵了。


       所以,作为独生子女,也没什么好担心的,我相信这才是法律法规的公平正义,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会让一对夫妻永远不断地去经营两个人的爱情;另外,这一法律规定还将通过自愿择偶的模式实现对“渣男”“渣女”的淘汰,进而重塑社会道德、净化社会风气。


      现在是2021年。随着我们第一个《民法典》的全面实施,这意味着告别过去,进入一个“代码”的新时代。


      【相关问题速递】作为父母,如果在你去世前你的直系子女去世了,那么你就确实要想一想了:未来你的女婿或儿媳不给你养老该咋办?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