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510阅读
  • 0回复

法律视点-举报偷税漏税有奖励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7-19
       7月12日,网友发微博,称其将实名举报lsb涉嫌偷税漏税。“我老婆曾买过他的童装,要求他开发票,被他拒绝。”
       于是有人撰文《生意人lsb 要“栽”在一张发票上?》。
       那么,举报偷税漏税有奖励吗?
       答案是有的。检举的税收违法行为经税务机关立案查实处理并依法将税款收缴入库后,根据检举时效、检举材料中提供的线索和证据详实程度、检举内容与查实内容相符程度以及收缴入库的税款数额,按照以下标准对检举人计发奖金:
        (一)收缴入库税款数额在1亿元以上的,给予10万元以下的奖金;
        (二)收缴入库税款数额在5000万元以上不足1亿元的,给予6万元以下的奖金;
        (三)收缴入库税款数额在1000万元以上不足5000万元的,给予4万元以下的奖金;
       (四)收缴入库税款数额在500万元以上不足1000万元的,给予2万元以下的奖金;
       (五)收缴入库税款数额在100万元以上不足500万元的,给予1万元以下的奖金;
       (六)收缴入库税款数额在100万元以下的,给予5000元以下的奖金。
       被检举人以增值税留抵税额或者多缴、应退的其他税款抵缴被查处的应纳税款,视同税款已经收缴入库。
       检举的税收违法行为经查实处理后没有应纳税款的,按照收缴入库罚款数额依照规定的标准计发奖金。
       因被检举人破产或者存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终止执行的条件,致使无法将税款或者罚款全额收缴入库的,按已经收缴入库税款或者罚款数额依照规定的标准计发奖金。
       检举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其他可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行为的,根据立案查实虚开发票填开的税额按照规定的标准计发奖金。
       检举伪造、变造、倒卖、盗窃、骗取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可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行为的,按照以下标准对检举人计发奖金:
        (一)查获伪造、变造、倒卖、盗窃、骗取上述发票1 0000份以上的,给予10万元以下的奖金;
        (二)查获伪造、变造、倒卖、盗窃、骗取上述发票6000份以上不足1 0000份的,给予6万元以下的奖金;
        (三)查获伪造、变造、倒卖、盗窃、骗取上述发票3000份以上不足6000份的,给予4万元以下的奖金;
        (四)查获伪造、变造、倒卖、盗窃、骗取上述发票1 000份以上不足3000份的,给予2万元以下的奖金;
        (五)查获伪造、变造、倒卖、盗窃、骗取上述发票1 00份以上不足1 000份的,给予1万元以下的奖金;
       (六)查获伪造、变造、倒卖、盗窃、骗取上述发票不足100份的,给予5000元以下的奖金。
       查获伪造、变造、倒卖、盗窃、骗取前款所述以外其他发票的,最高给予5万元以下的奖金;检举奖金具体数额标准及批准权限,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根据规定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确定。
       检举非法印制、转借、倒卖、变造或者伪造完税凭证行为的,按照以下标准对检举人计发奖金:
        (一)查获非法印制、转借、倒卖、变造或者伪造完税凭证100份以上或者票面填开税款金额50万元以上的,给予1万元以下的奖金;
         (二)查获非法印制、转借、倒卖、变造或者伪造完税凭证50份以上不足100份或者票面填开税款金额20万元以上不足50万元的,给予5000元以下的奖金;
         (三)查获非法印制、转借、倒卖、变造或者伪造完税凭证不足50份或者票面填开税款金额20万元以下的,给予2000元以下的奖金。
        被检举人的税收违法行为被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查处的,合计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收缴入库的税款数额,按照规定的标准计算检举奖金总额,由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根据各自收缴入库的税。款数额比例分担奖金数额,分别兑付;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计发的检举奖金合计数额不得超过10万元。
        同一案件具有适用规定的两种或者两种以上奖励标准情形的,分别计算检举奖金数额,但检举奖金合计数额不得超过10万元。
        同一税收违法行为被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检举人分别检举的,奖励符合规定的最先检举人。检举次序以负责查处的税务机关受理检举的登记时间为准。
       最先检举人以外的其他检举人提供的证据对查明税收违法行为有直接作用的,可以酌情给予奖励。
       对前两款规定的检举人计发的奖金合计数额不得超过10万元。
       检举税收违法行为的检举人,可以向税务机关申请检举奖金。
       检举奖金由负责查处税收违法行为的税务机关支付。
       可能对于举报人来说,本身也就不是抱着要领取奖金的这种心态才去揭发举报的,但是,国家这样的规定,本质上也是为了能够激发民众配合国家相关单位查处生活中违法乱纪行为的一种奖励性的政策。只要确认公司偷税漏税是实际情况,经补交税款之后,最终肯定会对举报人发放相应的奖金的。


(转自律图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