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581阅读
  • 0回复

为了增加人口数量刘邦出一招-让女人恨之入骨(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7-26
       刘邦统一六国后,连年的战争和贫困,贫穷导致当时的人口只剩下了1300万,虽然地有很多,但是没有人种,于是汉朝便出现了这样的一条法令,那就是女子15岁以上到30岁不嫁的人,纳税要翻5倍,当时满15岁的人每年都需要向朝廷缴纳税务120钱,而如果一个女人到了15岁还不嫁人的话,那么她缴纳的这些钱就变成了600。


        为了能够让女人生孩子,就要让她们早早嫁人,如果女人不想嫁人那么就要交钱,所以在当时百姓们都很穷,而男人们更加穷,因此出现了很多单身汉,毕竟在男人们都养活不了自己的情况下,又怎么能养活妻子呢?


        彩礼虽然在古时候便出现了,但是在汉朝时期的人们是不会狮子大开口的,因为如果女人超过15岁不嫁人的话,娘家人就需要给孩子缴纳税务,所以父母想要女儿快点嫁出去,要彩礼自然会在合理范围内,不会大开口。经过了这样的法令,当时的人口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女子出嫁不仅可以减轻自己父母的压力,而且还可以增加人口,但是这是不是中国历史上女儿在娘家地位低下的开始呢?还值得考证。


       人口增加了兵力也就充沛了,这样自然就增加了抵抗外强的力量,这是有利于国家的一个方面。同时,对于男子来讲,这条法律减轻了他们结婚的压力。不过,对女子而言,她们虽然也不想早早地离开父母、不想早早出嫁、不想早早地为人妻为人母,可是奈何当时的税务太高,只能这样做。


      转者注:看来女人自古就有为国生孩子的优良传统。


(转自新浪)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