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008阅读
  • 0回复

白菜素馅包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2-10-13








又到了白菜大量上市的季节,家家户户开始囤起了很多的大白菜,小区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白胖胖绿莹莹的它,真的给冬天增添了一份色彩,我家也买了一些白菜4毛9一斤,你们那里多少钱一斤呢?今天务必要用大白菜做一道美食,没有晾晒过的白菜感觉非常的鲜嫩,行动起来包一款白菜大包子,白菜包子想要好吃调馅很关键,只有馅料入味吃起来才香。


所需食材:面粉,酵母粉,温水,姜末、葱末、花椒粉、豆瓣酱,生抽,老抽,清水,粉条,豆腐,盐


【详细步骤】


1.500的面粉中倒入4克的酵母粉,用280毫升的温水和面搅拌成絮状,下手揉成一个软硬适中的面团密封醒发两倍大。




2.锅中油热倒入姜末、葱末、花椒粉、两勺的豆瓣酱炒出香味加入一勺的生抽,一勺的老抽,倒入一大碗的清水,水开以后关火把粉条放入锅中这样泡出来的粉条更加的入味。




3.接下来我们把洗干净的白菜用刀切碎装入大碗中,加入一勺盐搅拌均匀杀出白菜里面的水分。




4.把豆腐用刀切成小丁,切好以后倒入油锅中炒至金黄盛出来备用。




5.粉条像这样就泡好了放入大碗中,用厨房剪给它剪断把挤干水分的白菜也加进来,倒入炒好的豆腐丁搅拌均匀。




6.面像这样就醒发好了,放到面板上揉搓排净里面的气体再搓成长条状,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用擀面杖擀成包子皮放入馅料,捏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就可以,今天我包的是柳叶包子像这样的一个生坯就做好了,是不是非常的漂亮。




7.放入蒸锅中盖上盖子二次醒发10分钟就行,10分钟以后开大火水开以后蒸15分钟,时间到以后再关火焖3分钟,出锅我们白胖胖的大包子就做好啦,虽然是素馅的用这个方法调馅料比肉包子都香非常的蓬松暄软、皮薄大馅。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