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30阅读
  • 0回复

婚姻情感与法律-反对出轨和离婚仍然是国人的一个长期任务(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0
婚姻情感与法律-反对出轨和离婚仍然是国人的一个长期任务


      最近看了一个报道:一男士带妻子所生育的3个孩子去做基因鉴定,结果显示:这三个孩子均不是这位男士的亲生。面对社会上对这位男士妻子的指责,这位男士的妻子居然咆哮地怒吼:难道传宗接代就那么重要吗?!……面对男士妻子的咆哮,众多的读者留言称有着“一棍子敲死” 这位女士的冲动!当然,也有极个别的女性读者为这位男士的妻子助威,称“这是女性社会地位得到大幅度提升的表现”。

        此时此景,我不禁会想:个别国人这到底是怎么了?一点廉耻之心都没有!

        近些年来,随着国人收入差距的加大和一对夫妻收入差距的波动(比如:由企业破产所导致的夫妻中的一方下岗等原因造成的),再加之受西方国家的影响,国人的离婚率和出轨率在迅速的攀升,于是,我国家庭的稳定性受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冲击。

       虽然有的专家说这是中国女性地位进一步提升的结果,其实,这是中国离婚者或出轨者的短视。这是为什么?

       第一,    我国的家庭不同于西方国家的家庭,我国的家庭肩负着培养教育子女、为上一代人养老并渴望下一代为我们养老的重任。大家都知道,目前教育子女的开支、赡养老人的开支还异常的庞大。试想:目前我们中国人谁愿意去养育一个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呢?谁愿意去赡养一个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呢?请注意:我在这里说的是大多数国人,而非特例,同时当你面对这一问题的时候请你不要高估国人的道德水准,请你环顾你的周边,在生活的重压下,目前有多少人能够对老人实现轻松地尽孝呢?有多少人在培养孩子的进程中不会留下许多的遗憾呢?……正因为如此,出轨或离婚等所导致的没有血缘关系的基因在一个家庭的被引入,必然会引发婚姻中另一方的不满,进而加速了家庭的破裂。

       第二,    国人结婚的成本太高。结婚所需房子、车子、票子等无疑是我国大多数家庭的一大压力。如此一来,结婚的行为在我国非同儿戏。面对离婚现象,最难以忍受的是离婚者的父母。更何况,许多离婚者在离婚后,由于自己无暇照顾前一段婚姻所生育的子女,于是又把这一重任推给了年迈的父母……,在此我们就不再探讨离婚者前一段婚姻所生育的子女的培养教育等问题了。

       第三,我国的家庭财产继承制度还在延续。试想:对于一个家庭之外的外来基因,谁又愿意将自己的财富赠送给他呢?面对外来基因,我想大多数人立马就会失去人生奋斗的斗志!

        所以我认为:反对出轨和离婚仍然是国人的一个长期任务。


      【转自】360图书馆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