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2018阅读
  • 0回复

技校毕业生必将成为未来职场的香饽饽(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4-30
《志愿填报-技校毕业生必将成为未来职场的香饽饽》
根据近些年的“缺工职业”数据统计,制造业缺工状况持续,技术工种岗位缺工较为突出。
“铆工”“锻造工”“模具工”“焊工”“铸造工”“冶炼工程技术人员”“金属热处理工”“钢筋工”“机修钳工”“电机制造工”“仪器仪表制造工”“汽车生产线操作工”、“磨工”、“冲压工”、“维修工”等缺工程度始终处于高位需求状态。但是,这些“工种”的培养与“本科教育”无关,它们均来自“技工教育”。
为什么近年来职场对技工毕业生需求如此之多?这是多年来高校本科疯狂扩招、忽视技工教育的恶果,更是中国企业界“技校生”生存状态不佳的反应。
不过,这些统计资料,为没有背景的工薪阶层子弟和农民子弟提供了一个就业发展的机遇,同时我们也可以预见:技校毕业生的薪酬在未来几年的制造行业必将超越大学本科或专科毕业生。

转自新浪微博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