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163阅读
  • 3回复

[职场经验]应聘“陷阱”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9-10-17
    老杨是我10年前的客户,现在已是湖北某私营集团公司的董事长。

       昨天上午10:00左右,湖北的老杨来电话了。他说:“我现在正在去往你市的路上,一小时后就要到达。.........你集团公司一分公司的经理马耀,前些天到我这里来应聘分公司经理了,所以,晚上我想请客,在你们那和他吃顿饭,你给推荐一个比较好一点的私营狗肉馆吧!我想吃狗肉啦!”

         我说那就到君利狗肉馆吧!之后,老杨约我和马耀必须一同前往,并由我为马耀带路。

       晚上6:00左右,我和马耀一起来到狗肉馆的门前,老杨已在那迎接着我们;因为来得较早,门前并无其他顾客。同时,狗肉馆的门前也和往常一样,门前路旁的小树上拴着几条狗。

      老杨看到我们的到来,打过招呼后,对我们两位说到:“今天我们来的可巧啦!今天是这个狗肉馆开张两周年的纪念日。刚才老板说啦,今天对到达这狗肉馆的第一位客户免费,但是有一个条件就是,必须由客户自己将狗打死和将狗的皮剥下来;老板说这杀狗这也算是一个娱乐项目吧。.....你们知道吗,我刚才正在发愁呢!因为我虽然是这里的第一位客户,可是我不敢杀死那狗呀!不过你们杀死之后,剥皮的事就是我的了,这一点你们放心。你看你们两位谁来帮我这个忙呢?”

       我和马耀都说干不了。

      我们正说话间,从狗肉馆里走出来一位女服务生。老杨看到服务生后,马上招呼她过来;并开玩笑似的对我们三位说道:“今天由谁来杀死这狗的事,这位小姐说了算,她说让谁杀,谁就得杀,你们看行吗?她指定人后,如果他不杀,那就是扫我们的兴。”

      我和马耀无语。

      服务生看了我们三位一会儿后,指着马耀笑着说:“我看就是他吧!他的体格最健壮啦!”

      马耀开始了推脱。执意要我们换一个饭馆,但老杨就是不去。

      马耀近似哀求的对老杨说:“今天我雇人杀了这条狗还不行吗?并且杀狗时千万别让我在现场。我看到后会不舒服的。”

       老杨问:“你到哪去雇人呢?”

       马耀从衣兜里取出100元钱,递给了那位服务生,说:“麻烦你去给我雇一个杀狗的人来。”而后扭身又对我和老杨说:“你们想看杀狗的娱乐你们就看吧,我反正是不看,我上楼啦!”

      马耀上楼,老杨也招呼我马上跟着马耀上楼。

     老杨将我们领进了一个包间。而后高声喊道:“上狗肉!”

      只见刚才那位女服务生端着狗肉来啦!同时将刚才马耀给她的那100元钱也还给了马耀。

      老杨哈哈大笑的一边倒酒一边对我们说:“刚才呀!和你们两位开了一个玩笑。这是我和服务生、以及饭店老板串通好了的。不过,马耀,我现在正式通知你,你被我集团公司录用啦!同时,我还要向你道个歉,因为你外出应聘的秘密我没有经你同意,提前就告诉了*****(注:指作者),请你原谅!你也许不知道,******(注:指作者)和我也是老朋友啦!即便我不录用你,我想******(注:指作者)也不会给你泄密。这一点你敬请放心。”

      老杨继续讲:“招聘经理,我历来是既要看他的能力,更要看他的人品。工作能力考核的事由人力资源部来做,人品考核的事,一般由我自己来做。我想,一位经理最起码应该具备三点基本素质:第一呢,就是要有仁爱之心;第二点呢,就是要不盗窃;第三点呢,就是要孝敬父母。今天让你来杀狗,我就是在考察你的仁爱之心。要知道,狗是世界上最通人性的动物,今天如果你把他杀了,那就说明你的心是冷酷的和残忍的。一个冷酷和残忍的人我怎么能用他呢?说不定哪一天他就会将我踢到一边去,甚至把我给杀了。一位经常小偷小摸、窃取和挪用公物的人我怎么能用他呢?这样的人将钱才看的太重,我不放心呀!一位不孝敬父母的人又怎么能爱别人呢?他会把我往眼里放吗?!他会与他人搞好关系吗?........其实,我昨天就到了这里啦!昨天晚上我与你们三分公司的业务姜中年吃了一顿饭,侧面的了解了一下你的情况。盗窃、孝敬是没问题的!仁爱之心有没有,今天我见到了,所以,今天我也就正式的录用了你。明天你就办理你的辞职手续吧!...........”

       听到此,我不禁大笑道:“原来是你给马耀设了一个应聘陷阱呀!我说怎么我总感到有点"丈二的和尚,摸不到头脑"呢?”。

(转自:http://hi.baidu.com/%C1%D6%BD%BC%B8%D4/blog/item/9e6351c782ddaed6d00060f3.html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南无尊胜佛母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9-10-17
顺其自然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9-10-17
不懂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9-10-19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