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006阅读
  • 5回复

恋网还是网恋 Z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6-22
恋网还是网恋 Z
与他的邂逅,确切的说是在两年前。不说邂逅,说认识吧,那个词语似乎有点暧昧的嫌疑。
  其实,并不是很熟,只是通过一个朋友认识的。他是个很阳光的很帅气的小伙子,而且又年轻,很讨人喜欢的那种,几乎让人见了就会对他一见钟情。我们并不怎么说话,只是偶尔见了搭上几句,路上见了最多也是点个头或者笑一下。现在想起来,那时候很傻的一个小女孩,见到帅哥也不会说点什么来给自己“制造机会”。只是有个朋友经常有意地找他搭话,到头来却被他说,讲话不经过大脑!嘿,他就是这样,面对一个美女还和平常一样的不屑一顾,更毫无面子可言。比起她,我并不是那种有心计的女孩,虽然内心还是崇拜他的,但可能是当时太单纯,从来不懂得刻意去怎样,所以,我们虽然认识,但我真的不好把我们说成是朋友关系。你想,平时都没什么话说的能称得上什么关系呢?所以在这之前,也就这样不了了之。后来他离开了那个地方,那时我们也毕业准备各奔东西了,就这样,几乎忘记了,失去了任何消息,只是有时听朋友提起他...
  但是,真的没想到,我们还会有第二次认识的机会。也就是在网上,这个虚拟的地方。聊QQ,也是我经朋友提醒主动加他的,然后跟他打招呼。这之前也没想太多,只觉着怎样也是以前认识过的吧,再说还是个帅哥呢,加了又何妨?

  只是从来没想过,也没想到,很快我的生活就与网络这东西密切相关了,而且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这是谁也没有有预料到的,始料不及的,也是突如其来的。没想到他也是宿舍有台电脑,平时比较闲,一有时间就上网的。所以,我就可以天天和他聊天了。

  也就是这样,有点阴差阳错,突如其来的,我就来到深圳上班了,而且是可以天天与网络打交道的工作。

  只是来到这个城市,孤寂、失落的心情还是没变。每天一个人三点一线的穿梭于这个城市(家、公车、公司)。幸好,还有网络这东西,比起以前,又要丰富一点点吧。

  也许是生活太单调了,现在都感觉自己离不开网了。一天不上网就混身发痒。所以,不知什么时候,心里又多了一份期待与兴奋,真恨不得把家都搬到这个有网的地方...其实,说离不开网,只是心中有牵挂的人罢了,这么长时间以来跟他聊得都可以,挺投机的,我们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题。虽然,在这虚拟的世界里,谁能完全的相信一个人的话,但是我相信他,因为认识他,他的事,以前多少知道一些,所以看他说的话,也没几句是假的。每天跟他聊这么多,他不认识我,更不知道我是谁,这点,他可能心里是没一点底的,每次想到这里,我心里都不禁偷笑,感觉有点像在耍他,心里有种胜利和满足感。“这有什么,我也没刻意要骗他什么!”每次感到良心有点不安的时候,都会拿这个来说服自己,确实如此啊。

  有时候他会说,你懂的怎么那么多?我只是淡淡的一笑,想想,现在的我跟2年前的我确实是2个人啊,要是那时候有现在这么聪明,遇见他,不说什么,至少也成了好朋友了吧。想着就觉得一丝遗憾掠过心头。
聊了一个月,我们彼此都有所了解,他跟我说很多他的事,似乎很相信我。看来他不讨厌我,或许,还有一些喜欢。这点,我还是可以感觉得到,从我们的缘分到默契.以他自己的话说,他这种”物质上的帅哥”.魅力真是不浅啊,让人感觉没有理由不去喜欢他.
其实说他有喜欢的嫌疑,也是从有时候他会转着弯来说些暧昧的话开始的,每当这时,我就故意敷衍他,他也知道这点,只能唉的一声表示无奈.然后我就回敬他一个笑脸过去...
有一天,他突然把QQ密码给了我,叫我帮他挂.他也说过他所有的财富都在这QQ上面了,可想而知,有多重要,我反问他,竟然这样,为什么还要让我挂,就不怕我改密码?他却无语.关于这个问题,我都想了好久,为什么?没有理由啊.然后晚上留了好大一段留言给他,问他理由是什么,第二天,他也留了好长一段话:竟然你都说了你是个虚拟人物,我又在乎那么多多干嘛呢?知道这不是实话.真有点想不通哦,管他呢,就算怎样,我们也是不太可能的...

之后,他不在的时候,我就给他挂着,静静地等着.
有时他问我,要是我有一天突然消失了,你会怎么样?我则调皮的笑笑:呵呵,不知道哦,要不,试试吧.他也会跟我说他不满现状,要跳槽,我想可能是因为太闲了,过得不充实吧,但从他那次说了好多,然后把手机号给我时,我就意识到他真的快要下了.唉,也是,一个大男人,要有自己的事业才是,怎么可以天天无所事事的在网上乱逛?但想到以后就不能天天看到他了,不免有些伤感.唉,还能怎样呢?
五一,我们放假,就去找一个老朋友玩,后来去网吧上网,正好他也在,我们互相接了视频,我满自信的以为,他不会认出我就是当初那个傻女孩来的,因为过了那么久,多少有点变,而且我还外加了一副天蓝色的眼镜时刻都戴着.但是没多久,他就看出”破碇”来了,加上又看到我朋友,她都没什么变,多少还是有点印象的,然后假装来试探我:XX(我的好朋友,他也认识)今天来了什么什么的.我当然是敷衍过去,因为他知道这些也没什么好处,说不定会认为我骗了他而怀恨在心呢.接着他又问:你是不是一直都在骗我啊?我一口否认,后来他也没有提起过了,这个问题也就这样不了了之.
但出了网吧,我就后悔了,越想越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后悔.因为这次他肯定也知道个七八成真相了,只是不拆穿而已.很是担心我们以后会没得聊了,或者他不理我了.胡思乱想了好多,原来,我是在乎他的.第二天,我试探性的问他:现在,你知道我是谁了吧.他则不轻不重地说一声:知道.随后就想转移话题.我没有罢休,非要搞清楚,要就说清楚,大家都柳暗花明.就算就这样说886.我笑笑:我是说,就算现在在人群里看到你,我也认得出来啊.我们”相视一笑”,他淡淡的打了个”嗯”过来.竟然他不拆穿,我又有什么办法,只能顺其自然.
唉,想起来,真的好后悔,当初是不应让他看见的啊,而且应该”低调”点才是啊,也许这样,他还不会认出来.
此后,他在上面出现的时候明显少了.他说过他要换要作的了,自然我们一起聊的时候也少.偶尔见到了也只是相互打个招呼,没什么可说的.有时候我想,如果那时我没让他看见我,我们是不是还有些机会呢?我也坚信,我们之间是因为上次那事有了隔阂,他的心才有了芥蒂的.
唉,都过了,还惦记那么多干嘛,只不过是普通的网聊,聊得还不错的那种罢了,何必小题大作.想他时,我就用这些来安慰自己...
现在,慢慢地都习惯了,偶尔想他的理由是:日子太单调了,没有什么人可想,所以就...
唉,还不是一样的过,天天沉浸在游戏里,把QQ的签名改成了”游戏人生”,每天齐刷刷的一排挂着好几个,静静地躺着,少了几个彩色的头像,几乎也没什么意义了,似乎只是单纯的挂级...有时候很想给他们留个言,但人都不在,都在这边隐身,留言也只有自己看得到...所以,何必呢?

现在,他有时间也来上网.但每次都很匆忙,随便说上几句话就下了,有时匆忙得边88也不说.唉,失去了他的消息,我也懒得问,他也决口不提,似乎是早就形成了的默契.
现在,我只想知道,他曾经是否喜欢过我,牵挂过我.至少,在另外一个世界里,我们一起相处了2个月,虽然不算太久,但我却感觉有很久了...

他这样突然消失会真的会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每次都提醒自己,无所谓、不在乎,但还是会有点牵挂...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6-24
网恋是恋爱的一种.只不过给人感觉网恋不太真实,但是有人当以为真,有人却只是无聊,消遣.所以才让为真的人无限的等待.并且有点空虚的感觉.所以我们应该更现实一些,真实一些.不要光活在网络的虚幻世界中.
爱人如己!
恨人,骂人如杀人!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07-04
这东西谁也说不清!!
自己感受吧!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07-05
需要用感觉去寻找的东西。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08-15

知道的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8-15
什么叫做邂逅啊?顶一下``
烟,在我面前,就象剑客的剑,游侠的马,书生的书,隐士的琴。他对烟的挚爱, 使他和烟互为知己。我曾经坚定的认为,如果他爱上一个女人,这个女人一定也象烟一样。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