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0492阅读
  • 190回复

休闲游戏:七言接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96楼 发表于: 2006-03-22
引来精品一篇篇,浮华造作跃纸间,总愿心在凌云处,天马行空弃一边.
只看该作者 97楼 发表于: 2006-03-22
呵呵,没错,你们太注重那个所谓的韵律了,而忘记了诗其本身的意义!!
柔情~
应当有一只风笛在吹
所有的小甲虫都应该回家
我要说,死去
象老鼠一样死去,象一群老鼠死去
七只母老鼠被制成溜肉片
四只小老鼠手挽手
一起飞翔
要去推倒亚马逊流域的最后一棵云杉!

我不懂韵律,但我不玩弄文字,没有任何意义,现代诗应该有天马行空的感觉,让人感觉有一只手在透过你那臭皮囊抚摩你的灵魂~~

只看该作者 98楼 发表于: 2006-03-22
引用第89楼小村2006-03-21 15:57发表的“”:
半坠乌纱醉翁眠
槐安壮士逐鹿还
炊烟起处乡情在
不恋蓬莱恋故园



不恋蓬莱恋故园,
烟云迢递路八千。
梁园雅奏歌舞罢,
游子泪痛湿青衫。
帆,不挂在桅杆上
是一块无用的布;
理想,不付诸于行动
是虚无飘渺的雾。
只看该作者 99楼 发表于: 2006-03-22
我没办法解释这个,这是一种感觉,一种真我的感觉,爱与任何一样东西有关,但也无关!!\
这样的诗是要用心去读的,它的意境远胜与华丽漂亮的辞藻!!
不信 大家可以去读一读 海子 或是 多多 的诗!

只看该作者 100楼 发表于: 2006-03-22
引用第97楼小心过日子2006-03-22 16:02发表的“”:
强烈建议来个专业的老师讲一讲韵律的问题.
省得我胡拼滥凑,费劲百打的.
.......


可在网页键入“诗词格律”,自己学习。推荐王力先生主讲的,最为权威。

另,本帖旨在游戏,大家都是票友,切磋中提高吧。如要讨论诗歌创作技法,请于文学版另开专帖,可好?况且,本帖与现代诗无关。不过会员同学所说有一定道理,谢谢
只看该作者 101楼 发表于: 2006-03-22
太过局于形式往往有时会束缚自己真正的感情流露~
其实我说这么多没用的,只是想叫大家了解一下现代诗,我看的出不少人都喜欢以诗这种形式表达自己的感情,我也喜欢,我只想说大家大可不必为写诗而写诗,它只是一个载体,承载着的你的情感才是最重要的!!

我跟你们比起来估计要小的多,我才20出头,没那么多的人生经历,弄不出你们那些东西来,生编硬造更显无味~我坚信只有经历过才能感受到!!
只看该作者 102楼 发表于: 2006-03-23
这么好的帖怎沉了,顶起来。
在大连工作的辛集老乡常联系啊
只看该作者 103楼 发表于: 2006-03-23
本来挺好的个帖子,这个叫做会员的朋友瞎搅了一气,叫大伙不好接龙了。人家这是说明了七言接龙的,你有兴趣就来几句,水平高低无所谓,各人尽兴而已,你这个会员非得跑来指手画脚一番,大家怎么就玩弄文字了,难道你那所谓的现代诗不是玩弄文字?什么“四只小老鼠手挽手”,简直什么玩意儿嘛。还说大家什么生编硬造,你那几句不是,什么“亚马逊最后的云杉”,我看倒是白痴在说梦话。有兴趣就来接两句,想讨论所谓现代诗可以去另开帖子,不要在这里大放厥词,搅了大家的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