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5332阅读
  • 18回复

民营企业的用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6-05-05
7、民营企业善于调动人的积极性和挖掘员工潜能。为了使员工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民企会对它的员工恩威并济、软硬兼施:其一,用高工资、厚待遇感化,使你从内心觉得不干出点成绩,会对不住企业。其二,老板会经常与管理人员谈心,晓之以理,使员工不断自我加压。其三,以降工资、砸饭碗相威胁,逼迫员工为企业竭尽全力,创造新业绩。其四,给管理人员增加工作量,使员工的担子越来越重。其五,给操作工人长工时定额,为了维持收入水平,你不得不在单位时间内付出更多的劳动。当然,以上各种手段都是建立在对员工细致观察和精确考核的基础之上。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6-05-05
8、民营企业员工流动快。这里没有那么多的情面可讲。导致员工离去的原因有很多。从员工角度讲,你觉得待遇低或者气氛不好,在征得企业同意后,可以跳槽另谋高就。从企业方面说,认为员工工作能力差或者不遵守规章制度,可以辞退。甚而至于,你本来干得挺好,但本岗位来了更有力的竞争者,你也不得不走人。所以。民营企业的员工压力大,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动力大。如果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你所负责的工作还是老样子,那就危险了。因此,民营企业员工对“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之说多有深切的体会。
一件很小的事情,也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去留。商业城某企业要求工厂的大门在工作日开一扇、闭一扇。一日,某门卫心血来潮,开了两扇。老板问他这样做的原因。他说:“我觉得咱们这样大的企业,开两扇门显得气派。”老板说:“我不要这样的气派,哪里气派你到哪里去吧。”就这样,这名门卫被辞退了。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6-05-09
狂顶你的帖子,让你睡觉,都几点了啊,还.....起来回帖.
你的拥抱让我温暖,隐约看到了沙漠上的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