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237阅读
  • 2回复

DC存储卡全面导购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07-07
编者按:秋天到了,数码相机新品不断,销量看涨,存储卡市场也随即红火起来。说到存储卡这个小东西,大家可能都不是很在意。其实,各大存储卡厂商最近较劲激烈,技术和规格都有飞速的发展,价格、速度、安全耐用、保修期等方面都成了竞争的关键。让我们到市场上看看吧!

    最近存储卡的价格下跌得很快,比如256MB SanDisk SD卡价格由原先的210元调整到170元,跌破200元大关;1GB SanDisk高速CF卡的售价则由原先的650元狂泻80元至570元,接近20%的降幅。除了价格让人印象深刻外,恐怕就是“速度”二字了。现在存储卡的性能确实有了惊人提高,如SanDisk推出的“Extreme Ⅲ”CF卡、金士顿“Ultimate”(终极)SD卡的标称速度为133×的产品实际存取速度超过20MB/s,能够在1分钟内存取超过1GB的数据。此外Lexar、PRETEC都有133×高速存储卡对外发布。

    产品可靠耐用度一直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指标之一,这也成为激烈的存储卡市场竞争中一个重要武器,名牌大厂也纷纷延长了产品质保,提供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保修政策。如SanDisk、金士顿的5年包修、Lexar(雷克沙)的5年的包换服务、Pretec公司从3年到终身保固的政策。当然,凡事都有例外,日本的厂商如富士/奥林巴斯的xD卡、索尼的MS卡则最多提供一年的保修。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我的空间   http://user.qzone.qq.com/724899059/infocenter#!app=4&via=QZ.HashRefresh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07-07
选购经验谈

    如果买了一部优秀的数码相机,却不小心配了一张超级烂的存储卡,读取速度慢、容量大缩水,那才真是糟蹋心情!对于许多新购手机、数码相机、MP3的用户来说,存储卡的选购确实比较费心。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应该关注哪些问题!

    1.品种容量按需购

    在购买数码相机时,一般会得到随机附赠的一块存储卡,一般容量较小(32MB以下),很难满足日常的拍摄需求,因此通常我们都会另外购买一块容量更大的存储卡(256MB以上)。如果你使用的是500万像素以上的数码相机或数码单反相机的话,建议选择512MB或者1GB的存储卡。

    2. 真假货色细分辨

    目前假存储卡大肆泛滥,给众多消费者带来诸多困扰。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比较热销的SanDisk、金士顿、松下、索尼等知名品牌的SD、CF、MS等热销存储卡被仿冒的情况非常严重。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如何辨别存储卡的真假呢?首先要从外包装入手:名牌存储卡外包装的做工一般都很不错,背面有正规的激光防伪标贴。假卡的外包装贴纸泛黄,有粗制滥造的感觉,文字不清晰,通常没有防伪标贴。不过,有些假产品外包装的印刷质量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背面也有仿造的防伪标贴。那么就只能靠防伪查询电话或者网站来分辨真伪了。另外,我们可以查看附件,如卡套、说明书、写保护贴纸等是否齐全,最后再看卡的整体制造工艺,是否有变形、凹凸、裂缝,卡的边缘有无毛边等不良现象。

    友情提示:购买这类产品时最好到正规卖场选购,或者先查询相关品牌的正规代理商,再到代理商授权的商家购买,最后一定注意索要正式发票,切记。

    3. 读存速度莫忽视

    随着数码相机像素数提高,照片容量越来越大,存储卡的存取速度就显得很重要了。在存储卡上通常采用“速(×)”的单位去表示存储卡的写入速度,1×就是150 KB/秒,例如4×(600KB/秒)、8×(1.2MB/秒)、12×(1.8MB/秒)。一般市面上常见的普通速度存储卡,速度大致介于4×到12×之间。而称得上高速存储卡的,速度都达到30×以上,业界目前最高速度达到了133×。对于使用高像素相机(500万以上)或者专业相机的用户,应该优先选择高速卡,以满足RAW等大容量文件的传输要求。
我的空间   http://user.qzone.qq.com/724899059/infocenter#!app=4&via=QZ.HashRefresh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6-07-07
●SanDisk(晟碟)

    在数码存储卡方面,SanDisk算是开山鼻祖,创立了CF卡的标准,也加入到了SD卡的标准制定行列中去。现在很多更小型的RS-MMC卡、Mini SD卡的制定,也少不了SanDisk的参与。SanDisk是国内最常见的品牌之一。不过目前SanDisk市场比较混乱,特别是大量水货、假货鱼目混珠,大家在购买之前最好阅读一些相关的鉴别知识。

    SanDisk UltraⅡ(疾速 )CF/SD
    速度:读:10MB/s,写:9MB/s(60×)
    容量:256MB~8GB(CF卡)
          256MB~1GB(SD卡)
    UltraⅡ是SanDisk公司研制的高速CF/SD卡。和普通卡相比,Ultra Ⅱ采用了黑色和红色相间的印刷,显得专业而时尚,也和普通速度的存储卡明显区别开来。Ultra Ⅱ能提供9MB/s的写入速度,可满足大容量,高像素的应用要求。

    SanDisk Memory Stick PRO/Pro Duo
    速度:读:20MB/s,写:15MB/s
    容量:128MB~2GB
    在获得了索尼的技术许可后,SanDisk也开始生产和出售Memory Stick PRO/ Pro Duo产品,由于在技术指标上与索尼完全相同,同时提供了128MB~2GB不同容量,让用户能够有更多的选择,所以市场卖像尚佳。SanDisk的Memory Stick PRO/ Pro Duo有标准卡、UltraⅡ、Extreme和Extreme Ⅲ四个版本,容量最高为2GB。

    ●Lexar(雷克沙)

    Lexar的实力毫不逊色于SanDisk,在国外占据着相当一部分的高端市场。Lexar进入中国的时间比较晚,自今年4月以来,我们在市场上越来越多地见到Lexar(雷克沙)的标志。产品线涵盖CF、MS、SD、 MMC 、xD等全系列存储卡产品。

    Lexar Professional CF (80×/40×)
    速度:读:10MB/s,写:6MB/s (40×)
    读:10MB/s,写:12MB/s (80×)
    容量:256MB~4GB
    80×CF卡是Lexar的旗舰产品,最尖端的技术都集中在了这块存储卡上,采用了Write Acceleration(加速存写)技术,而高达4GB的容量足以满足用户存储要求,不过价格较高。

    Lexar Memory Stick Pro Duo
    速度:15MB/s(读写)
    容量:128MB~1GB
    Lexar是最迟获得Memory Stick Pro Duo生产许可的,也是最迟开始生产的,品种较少,但是功能也算是齐全。目前拥有普通版的Memory Stick Pro Duo,以及白金Memory Stick Pro Duo系列。

    ●Kingston(金士顿)

    Kingston的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坚持稳定性第一的原则,故它的存储卡系列也严格遵循这一宗旨,坚持以品质为先,稳定性为先的原则。Kingston所推出的存储卡产品线涵盖了市面上所有的存储卡类型。

    Kingston Elite Pro CF/Hi-Speed SD
    速度:读:10MB/s,写:7.5MB/s(50×CF卡)   读:10MB/s,写:5MB/s(SD卡)
    容量:256MB~4GB(CF)
          128MB~1GB(SD)
    金士顿出品的Elite Pro高速CF卡系列,支持独有的Single Level Cell Technology(SLC)技术,最高传送速率为7.5MB/s。Hi-Speed SD则是对应的Elite Pro系列SD产品。金士顿产品行货普遍提供了5年质保的服务,而且价钱相对合理,是比较实惠的产品。

    ●索尼Memory Stick

    索尼的记忆棒让数码用户又爱又恨,因为它质量稳定,但价格老比其他品牌高出一大截!从最初的Memory Stick到现在的Memory Stick PRO、Memory Stick PRO Duo,Memory Stick系列产品一直推陈出新,为自己的标准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索尼Memory Stick PRO
    速度:15Mb/s(读写)
    容量:256MB~1GB
    Memory Stick Pro是Memory Stick的升级产品,具有更高的速度,更大的容量,是专门为动画拍摄和高像素高速数码相机而设计的,并支持特有的MagicGate版权保护技术。

    索尼Memory Stick PRO Duo
    速度:15Mb/s读写)
    容量:256MB~1GB
    Memory Stick PRO Duo是索尼在Memory Stick PRO后发展的更新一代技术,可以说是Memory Stick PRO的缩小版本,适合小型超薄的数码相机和PSP游戏机使用;体积虽然缩小了,但价格却是市场上相同容量存储卡中最昂贵的。

    ●Panasonic(松下)SD卡
    速度:读写:10MB/s
    容量:256MB~1GB
    松下是SD卡的标准制订者,松下在SD卡方面自然具有更强大的优势。对于高端用户来说,松下的High Pro Speed系列SD卡值得推荐。这块卡的标称读写速度达到了20MB/s,相对于普通卡而言,高速SD的标志就是中央的SD字样由白色变成了金色。

    ●奥林巴斯/富士 xD卡
    速度:读:5MB/s,写:3MB/s
    容量:128MB~1GB
    xD卡是由奥林巴斯和富士联合推出的存储卡,有紧凑的外形,重量仅为2克。今年富士与奥林巴斯联合推出了存储容量高达1GB的 xD 卡。
我的空间   http://user.qzone.qq.com/724899059/infocenter#!app=4&via=QZ.HashRefresh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