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4629阅读
  • 26回复

[博贴]生生不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1-01
  有个话题,历久弥新。不管过去一年还是十年,那根弦只需轻轻一拨,当时的人事物景便一幕幕回放眼前,清晰流畅。时间精确到年月日时分秒,感觉细腻到那阵风那个眼神带来的心理变化。一旦扯起这个话题,就是再羞涩、端庄、安详、镇定的少妇也会眼放蓝光、面带兴奋地娓娓道来。难能可贵的是对同事同学朋友的相关事项倒背如流时,依然能够饶有兴致地接受对方把往昔峥嵘ctrl+c后,不断地ctrl+v到自己耳边。

  男人有时也会忍不住加入到这个话题的讨论中,虽然只说些内容梗概和关键章节,但貌似轻描淡写,实则刻骨铭心。

  这个话题的好处不再多说,它也理所当然的成为解决夫妻争吵的长期而有利的武器。每当战事升级直想口吐鲜血染红墙壁时,每当男人深疑其妻是否乃一妖狐,把当年恋人吃掉又变成恋人模样,与他厮混时,每当女人无奈地对丈夫摇头,对婚姻万念俱灰时,这个话题无疑会来润愈现实生活中的创伤。甚甚甚至经年以后男人花心而不弃糟糠之妻,女人婚外痴恋而不再嫁,终归一生厮守,其根本皆在于此。

  还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切。想当年我们被女娲拿着树枝子溅得满地打滚时,想当年我们受那条蛇引诱吞了那枚果子时,已经注定了这个话题的亘古新鲜而永恒。为了迎接太阳的出世,乌云罩上玉盘,平滑隆为突兀,秋水翻起恶浪,樱桃幻成死灰,绸缎绞作乱麻,杨柳扭成青蛇。为了伟大而馨香的肉蛋蛋儿啊,哪个母亲没有化成魔鬼的样子与死神抗争过?!

  那天和老伴遛晚回来,路边一个在母亲怀里的六七个月大的婴儿冲我“咯咯”直乐,我忍不住过去了逗了逗,孩子竟然伸过两只小胳膊让我抱,接过孩子,母性的情怀在那一瞬泛滥成灾,不能自已。要不是深受国家计生政策之苦,在家里守着一堆小孩子,多多地关心蔬菜涨价,邻居吵架,老伴吃喝,孩子拉撒,将是多么美好而美满的一生。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11-01
又一个沙发.
   努力工作希望开辆大一点的越野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6-11-01
再要一个吧
满城饕餮,无柔不欢!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6-11-01
孩子是夫妻的小拉链。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6-11-01
别问了的幸福生活
掌上轻舞 吾心独醉。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11-01
祝楼主多子多福!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11-01
我的女儿6 7个月大了   难道她碰上了大名鼎鼎的别问了 ............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11-01
引用第6楼不舍昼夜2006-11-01 21:46发表的“”:
我的女儿6 7个月大了   难道她碰上了大名鼎鼎的别问了 ............ [表情] [表情] [表情] [表情]

可能性很大啊,机缘巧合。
毫无疑问,你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