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995阅读
  • 50回复

忧伤着做一个80岁的美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7
深夜,我毫无睡意,鬼使神差的,抱了一大叠影集,盘坐在床上看。

影集里都是从前的照片,那时心细,照片都仔细收藏,写好日期,地点,有时还写几句感慨。现在却没了这样的兴致,经常拍照,却都东丢西落的不甚注意了。

不曾想见自己18岁时青葱似的模样,心地忽的涌上一丝悲凉,女人的衰老,仿佛是一瞬间完成的事情,年少时不曾留意时光的流逝,待回头,所有的好时光,都似隔帘的花影。

一张照片掉落到床上,是我和姥姥的合影,那年我 20岁,姥姥78岁,58岁的距离,一个女人的轮回。

记得那是姥姥的生日,哥哥说是帮我和姥姥拍照,姥姥立马慌乱起来,又是换衣服,又是洗脸又是梳头,对着镜子把她那稀疏的白发拢了又拢,而后搬了个马扎端坐在自家院里的黄瓜藤下,丝丝的藤蔓上开着无数的小黄花,灿灿烂烂的一片,那是姥姥亲手种的,哥哥拉好架势,问:姥姥准备好了没?姥姥赶紧拉拉衣角,而后展开一个灿烂的笑容,咧开缺牙的嘴问:我这样笑占百?我探过头,连说行行,照片洗出来,姥姥满脸的笑,璀璨的小黄花似的。

姥姥得了照片,每日揣在怀里看,满脸是幸福的光芒,姥姥一生辛苦,生活困顿,从没有象样的照片,这张照片让她格外心满意足气定心闲。

其实想想一个女人,活到姥姥这样的年纪也不错,可以在迟暮的暖阳下栽种黄瓜,然后坐在丝丝的藤蔓下笑,心底里,依然把自己当作美女。

窗前的菊花开得大大的白,有似曾相识,物是人非的感觉,“弹指芳华,红颜已老”。

顺其自然吧,一朵花倘永远处在开放的状态,便让人失去了欣赏的兴趣,正因为弹指芳华,所以才 更应该珍惜活着的美好,即便是忧伤着做一个80岁的美女。

这样想着,削了一个苹果,坐在电脑前慢慢的吃,竟有了一生一世的感觉
[ 此贴被海阔天空在2006-11-18 09:1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7
一个善良的、心里充满爱的人,到了80岁依然是美的。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7
最大的毛病,80岁,你不可能是忧伤的!~
想拯救你,但我心有余而力不足挂齿……佛曰莫装逼¥装逼遭雷劈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6-11-18
相由心生,只要心中充满善良和爱,美丽是不分年龄界限的。每个年龄段都有它的美丽之处,都有它的闪光点。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6-11-18
80美女并不是遥不可及的
满城饕餮,无柔不欢!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11-18
引用第4楼阿柔2006-11-18 07:42发表的:
80美女并不是遥不可及的

の、__________▂▂.硪訫娰雲,飄來┈飄去┈ 總也沒有一個依靠....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11-18
顺其自然吧,一朵花倘永远处在开放的状态,便让人失去了欣赏的兴趣,正因为弹指芳华,所以才 更应该珍惜活着的美好,即便是忧伤着做一个80岁的美女。

好很好!
欣赏这种境界!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11-18
人生只不过是碗忘情汤,,,,来回转世,体验人生,,,下辈子宁愿去佛祖那当灯心!!!!!!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