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990阅读
  • 1回复

[转帖]DC全景照片攻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1
1. 不要用数码相机的广角端进行拍摄。这是因为广角端的照片通常都有比较严重的桶形变形,这样的照片在拼接时会遇到比较大的麻烦。另外,如果选用的焦距过大,会导致拍摄的照片数量增加(拍摄的视角小了的缘故)。这样也会因为照片过多而使得拼缝显现出来,因此一般使用50毫米左右的焦距比较合适。

  2. 拍照片的时候尽量用M档(手动曝光档)。这样可以保证每张照片的曝光参数相同,否则拼出来的照片容易因为照片的曝光情况不同而看到拼缝。我们可以对着所拍摄的中心也就是全景照片的中心位置进行测光,可以使用矩阵测光或者平均测光方式,然后记住快门和光圈的数值并在M档里设定。如果你的机器没有M档,那么我们也可以使用AE曝光锁定来锁定曝光值,使得拍摄出的照片曝光情况基本一致。

  3. 对拍摄的照片,上下都要留出比平常拍摄时更多的空间,因为最后完成的全景照片肯定是要剪裁的,留出这些空间就是为了避免剪到主体。

  4. 照片的左右需要留出一定的重叠处。全景软件就是靠这些重叠的地方来自动拼接照片的,一般来说,重叠处应该占照片的10%~15%,别太少,也别太多。太少了软件就不能进行自动拼接了,如果太多,容易看出破绽。还有拼缝的地方尽量不要光是树木、车子和人等移动的物体。

  5. 如果有三脚架那更好,很多三脚架是可以做水平转动的,用起来会更加方便。如果没有三角架, 我们也可以手持拍摄,平移相机或水平转动都可以,但是要注意拍摄时照片的高度和角度应该一致。

摘自DC全景照片攻略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我的空间   http://user.qzone.qq.com/724899059/infocenter#!app=4&via=QZ.HashRefresh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1
学习了,有用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